不支持Flash

腾讯游戏将计划投资筹拍游戏主题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56  新浪游戏

  据传,腾讯游戏正在计划投资筹拍与旗下某款游戏产品为背景的同名电影。记者特别就此事咨询了腾讯官方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不过具体是哪款游戏,以及合作拍摄方是哪一家电影公司,腾讯方面表示暂时不便透露,只表示该计划已经进入后期洽谈工作,电影可能于明年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国外:游戏改编电影方兴未艾

  目前,游戏改编电影已经成为国外娱乐行业最喜闻乐见的形式之一,对于游戏而言,电影的形式更加扩充了其外延和内涵,而对于电影而言,新鲜的游戏题材和遍布全球的游戏玩家更是票房的保证,这无疑是一种双赢的合作。

  《最终幻想》、《古墓丽影》、《生化危机》、《DOOM》、《寂静岭》……时至今日,已经有多款引人注目的游戏作品被改编成电影在影院上映,而在经历了初期转换形式的磨合期之后,大多数游戏改编电影的票房表现均令人满意。

  而在不远的将来,还将会《街头霸王》、《波斯王子》、《光环》等更多的游戏被改编成电影,越来越多的游戏玩家将走进电影院,而也将有越来越多的电影迷通过这种形式接触到电子游戏。这种彼此间的自然融合,必将给人们的娱乐乃至生活方式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国内:电子游戏进军主流娱乐

  据记者了解到,中国目前还未出现过游戏改编电影的先例,虽然中国网游产业发展至今已近10年,但它却一直都只是玩家圈中的小众娱乐,难以得到主流大众的认可和接受。

  近些年来,传统娱乐行业的老大哥电影与网络游戏逐渐牵起手来,部分电影大片被改编成网络游戏,可惜的是,这种由电影改编而成的网游,利用的是电影大片的明星效应,但在实际品质上却赶工明显,游戏性欠佳。在这种合作中,中国网络游戏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游戏与电影往往文不对题,契合牵强。

  此次腾讯主动进军电影业,投拍游戏同名电影,已经吹响了中国游戏产业全面进军主流娱乐的号角——而在此之前,即便是叱咤多年的单机名作《仙剑奇侠传》,最终也仅仅被拍成了电视剧——腾讯筹拍游戏同名电影,不仅仅是网络游戏继《魔兽世界》宣布电影化传出后的第二例网游改编电影消息,在国内,更是游戏首次主动与电影牵手,不但意味着着游戏行业与传统娱乐行业合作的质的突破,同时也是传统娱乐行业对于游戏这个新兴娱乐行业的认可!

  腾讯:从新兵到领先者

  2003年腾讯开始介入游戏业务,至今已有整整五个年头。在这五年里腾讯游戏成长迅速,已经从一个刚刚入门的新兵,一跃成为目前业界排名前五的网络游戏研发、运营商。

  2008年,腾讯的产品线达到前所未有丰富的程度。在今年,腾讯在传统擅长的Q版休闲游戏之外,更全力主推《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寻仙》等多款各具特色的大型多人网络游戏。伴随着公司整体战略的实施和影响,腾讯游戏在未来也必将获得更大的发展。

  如果不出意料,“中国首部游戏改编电影”将从腾讯旗下今年主推的几部游戏大作中诞生。在游戏牵手传统娱乐的尝试和探索上,腾讯已经走在了其他同行的前面。而随着这部万众期待的电影上映,游戏这种新型的娱乐形式,也必将被传统行业乃至整个社会接受和欢迎。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