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龙游戏动漫设计大赛走进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6:31  北京晨报

  5月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圆满落下帷幕,随后国内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和运营商网龙公司便紧锣密鼓在中国美术人才的摇篮——中国美术学院展开了旨在推广“网龙杯”全国游戏动漫设计大赛的主题演讲,将国际动漫节的热烈氛围和动漫创意产业兴旺发展的浪潮带进了校园。

  这次校园演讲通过与学生分享企业的发展故事和国内资深网游美术设计专家的从业经验,开创性地为企业和作为人才培养基地的专业院校、以及优秀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搭建起一个新颖的平台。

  市场前景广阔,人才捉襟见肘

  如今,动漫网游不仅仅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存在,而是已然成为一个创造快乐和巨大价值的产业。以本次在杭州举办的国际动漫节为例,共吸引了3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与,近300家中外动漫企业参展,67.2万人次参加了动漫节的各项活动。此次国际动漫节达成合同(意向书)成交额30亿元。

  网游市场的看好,同时也推动着网游从业人员薪金的水涨船高,高级设计师的收入平均每月能达2万多元。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动漫网游人才却出现巨大“缺口”。目前,国内从事游戏设计的人员不足3000人,其中从事设计开发(含美工)的人员不足1500人。设计人才匮乏已成为严重制约游戏产业持续发展的瓶颈,培养与挖掘动漫游戏类人才无疑成为中国网游市场发展的当务之急。

  网游精英选拔,重金寻觅人才

  作为成功在香港上市的内地网游领导企业,网龙公司无疑在人才选拔与培养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公司始终专注于网络游戏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在不断寻求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同时,始终坚持“学习、创新、快乐、真诚”的企业文化以及对人才的持续培养。近期,网龙公司投入近200万资金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首届“网龙杯”全国游戏动漫设计大赛,从游戏玩家、高校学生和网游行业从业人员中选拔具有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为他们提供展示才华和创意的平台,并突破性地将企业资源与参赛选手共享,为优秀选手提供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游戏动漫设计大赛共分设程序类、美术类及策划类三项赛事。获胜选手除获得高额奖金之外,还有机会进入网龙公司实习,亲历网络游戏的创意、制作研发和运营的全过程。网龙公司总裁刘路远指出:“举办游戏动漫设计大赛旨在为有志于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高校学生和网络游戏人才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为公司输入新鲜的血液。”

  网游龙头进校园,高校学生热情足

  5月7日,网龙公司来到中国美术学院为“网龙杯”全国游戏动漫设计大赛进行校园推广活动。在活动现场,资深网游美术设计大师张征将网游公司中的美术工作逐一分解,让同学彻底了解专业美术人员在网络游戏开发中可扮演的角色。部分同学在会后咨询了网龙公司的招聘详情以及实习机会的情况,表现出对网龙公司的极大兴趣与热情。中国美院相关领导则表示,希望能通过更多这样的活动,将高校的游戏动漫人才输送到国内网游企业中去。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