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会会长泄密:史玉柱天天论坛灌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9:37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巨人》专区

  “对话史玉柱,你最想问什么?” 有公会会长向他的会员征集问题时说。

  据这位公会会长透露,巨人网络CEO史玉柱正亲自开论坛当版主,与相关策划、技术、产品部门负责人一起,在论坛里听玩家建议,并第一时间做出改进。目前该论坛已经聚集了数百位网游公会的会长。

  “没想到史玉柱也会天天在论坛灌水”,这位知名网游公会会长非常感慨,为了向史玉柱提出更多问题,这位公会会长开始不断的向会员征集问题。


巨人截图

  据悉,史玉柱初开论坛时特意邀请了国内各大公会的负责人作为第一批“开骂者”,起初大家以为这只是一个收集意见的版块,但大家立即发现,史玉柱对游戏功能建议、游戏BUG提交等方面的帖子都会回帖,使用的语言也非常“网络化”,丝毫不像一个身家数百亿的老板。一些公会会长甚至质疑:“这个论坛里的史玉柱真的是那个老史吗?”

  随着论坛人气日益活跃,玩家们相信这个“老史”货真价实,因为史玉柱对一些功能性和BUG的回帖经常直接下令:“策划部门考虑一下,3天内拿个方案给我”、“技术部门马上去测试,最短时间内修改这个BUG”。往往在很短的时间内,相关的新功能和修改就会在游戏中实现。

  就在《巨人》公测“满月”之前,史玉柱就“游戏中玩家惊喜度不足”的问题与玩家展开讨论,根据讨论结果,游戏中的改动和新功能、新任务也随之出炉。如目前玩家“拉钱车”不再是单纯的“固定的时间换固定的钱”,完成任务后会随机获得不同档次数量的游戏币、经验丹、高属性宝石等等;在随后《巨人》一系列“满月酒”活动中,玩家努力击杀BOSS后不但可以获得固定的经验和称号奖励,还能在一个随机转盘中转到各种稀有道具。

  “有帖必回,有求必应”让玩家在论坛中的发言更为踊跃,史玉柱的原则是:不许删帖,严肃对待,研究透彻,迅速解决。史玉柱自称目前在巨人网络只负责一件事:研发。他的研发思路非常明确:研究玩家需求。除了开论坛做版主,史玉柱还要求手下各部门都要参与市场调查,包括策划、技术、产品、客服、宣传等等部门,总裁刘伟等都曾亲自带队去网吧市调。有记者走访过上海的5家网吧,其中4家网吧的网管对《巨人》的市调人员“印象深刻”,其中一个网管回忆,《巨人》的一个策划近两个月来过5次。

  今年3月28日,巨人网络的新产品《巨人》进入公测,当天同时在线突破23万,5月3日,《巨人》同时在线突破34万,成为今年以来最火的RPG类新网游。短时间内极大的提升人气,史玉柱没有白“挨骂”。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