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石CEO吴锡桑对外畅谈公司的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5:21  新浪游戏

  3月29日,2008中国软件技术英雄会在北京举行。此次英雄会吸引了众多的创业者,社区技术英雄,IT公司的技术总监和架构师等大师级人物参加。另外,从组委会的嘉宾名单中还可以看到多间著名公司的创始人也名列其中。

  作为火石软件创始人与中国网络游戏先行者的吴锡桑(Fishman)正是受邀参加本次英雄会的一位年轻才俊。近期,他正全身心的投入到火石软件最新产品《游戏人生》的开发当中。这次,他也是从百忙之中抽身出来参与到大会之中。在论坛的第二场——创业论坛中,这位34岁的年轻CEO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

  主持人:创业要做哪些准备?

  Fishman(吴锡桑):我从小就很爱玩游戏,我那时不但玩游戏,而且更想自己做出一款游戏。在大学期间,我通过努力学习,掌握了很多的程序语言。而且我还幸运地进入了大学的软件研究所,专心从事软件工具研究。在这个良好的契机以上,我幸运的获得了很多奖项,而且还因此拿到了收入。可以说,正是从那时开始,我脑中萌生了创业的念头。

  主持人:创业是否需要合作伙伴?

  Fishman(吴锡桑):我认为在创业过程中,合作伙伴是最坚实的基础。我本人很乐意与伙伴共同分享,火石软件(FireStone)的名字就是由几个合作伙伴的名字组合而成。火石从当年的九个人已经发展到了如今一百五十人余人。在这个过程中,我一直把合作伙伴当作自己的朋友。我认为一个公司要发展,伙伴之间的信任与分享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创业过程中最后悔的经历

  Fishman(吴锡桑):如果说最后悔的事情,我觉得就是没能在创业的过程中注意自己的身体。我这个人非常喜欢工作,在创业过程中也好,在读书时候也好,我每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慢慢的,特别是在编写程序时,很多在座同仁跟我一样喜欢黑白颠倒,晚上干活,白天睡觉。就这样,我连续干了几个月之后,人的生物钟乱了,再也睡不着了。那时候头开始痛,非常辛苦,那时候真的很后悔。我觉得人不是铁打的,我们只能够合理的使用我们的身体。从那以后我慢慢的意识到我们不能整天坐在办公室里,不能整天对着电脑,一定要运动,有空时候适当的要转移注意力,能够放松和娱乐一下。原来我觉得如果不在工作状态中的我好象犯罪一样,觉得今天又没干活,觉得这样下去可能会沉沦了。我知道你们在座各位确实是双手握拳,跃跃欲试,相信三、五年后你们会坐在这里,我们在下面给你们鼓掌。完成你们心中伟大梦想的时候,我希望你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希望你们也能够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

  主持人:火石软件的未来会怎么样?

  Fishman(吴锡桑):火石软件的理想,是建设一个仿真型的虚拟社会。随着网游市场的发展,在以后会出现几个不同的产品分支。我看到最具吸引力的是:模拟生活。整个虚拟世界可以自动进化、自动升级、自动分工,完全仿真一个真实的现实社会。在这个虚拟社会中,火石软件通过游戏的方式,提供众多的虚拟职业给人们体验,模拟人生经历,实现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弥补每个人内心的遗憾,最终让所有的人梦想成真。这就是火石软件的奋斗目标所在。

  据悉,目前火石软件的全新力作《游戏人生》正在封测当中,火石第一个向业界提出了“网游2.0”的理论并将之进行产品实践、推向市场,《游戏人生》具有天赋技能、武器改造、精灵兽、玩家创造四大亮点系统。而其中的“玩家创造”是网游2.0的精髓:你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自由命名自己的家园、大厦;自由布置园林、摆设家具;可以自己设计一切你所见到的道具;甚至可以亲手设计自己的个性化武器。同时玩家还能创建自己的专属品牌,说不定声名显赫的设计大师就这样诞生!Fishman也表示,在参加完本次英雄会后,他将马不停蹄的回到广州,继续领导《游戏人生》的开发工作。

  通过与Fishman在创业论坛的交流,我们看到了一个技术人员如何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而这些宝贵的经验,将让所有怀揣创业梦想的人们更加清晰的认识自己的创业之路。

  人物介绍:

  吴锡桑,火石软件创始人。中国网络游戏先行者,影响中国互联网的100人之一。2000年创办天夏科技,一年后卖给了网易。包括两款游戏《天下》、《西游记》;2003年创办火石软件,一年后接受中信泰富的投资,并入光通,主持开发了《水浒Q传》、《游戏人生》;2006年获得鼎晖投资1000万美元的融资,把《水浒Q传》代理给了金山,该产品在2006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民族网络游戏中排名第二。2008年,推出中国第一款网游2.0代表作《游戏人生》。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ocksta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