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公测发布会史玉柱答记者问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10:39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巨人》专区

  现场记者:史先生你好,我想问两个问题,第一是宣传方面,我知道《征途》进入网络市场,采用了很多别的网络公司没有采用的方式,比如说第一次明确发工资的概念,随着时间很多厂商都学到这一点或者采用了新的模式。我想《巨人》会采用什么样的模式进行宣传。

  第二,《巨人》提出一个概念就是巨型战争加巨型休闲的概念。我想请问一下你的研发团队在下一步准备开发什么样的游戏,下一步的战略是什么?谢谢。

  史玉柱:关于宣传方面,实际上我们在公司内部分工这一块我不管的,这一块由我们的相应部门负责的。我并不是重视这一块,我个人更感兴趣还是在研发。所以我更多时间是听玩家的声音还有什么改进。我现在还没有听到他们的宣传策略。

  下一步我们的策略还是把《巨人》这款游戏做好,我们研发时间长,还有正式版,根据公测的情况还有问题去解决问题,还有大量新的功能还没有研发,还要研发一些新的功能。正式版之前都要紧锣密鼓连夜做的,正式版之后还有五年的研发计划。所以现在主要的精力还是在这一款上。可能还有我们台湾的团队研发其他的产品,我们的研发绝对不会让一个人跨两个项目,每个人都要专注、聚焦。今年下半年我们有自主研发的产品,带领国外最好的休闲游戏,是法国瑞士几家联合研发的一款非常大型的休闲游戏,这款游戏我们下半年会投放市场,但是这不是我们研发的,这是法国研发的。

  现场记者:史总您好,您刚才说《巨人》这款游戏主要是想吸引女性玩家,那么因为我接触网络游戏并不是特别的多,你能简单告诉我《巨人》这款游戏最最吸引女性玩家的特质是什么?就是最能打动我,让我能够心甘情愿不去看电影而来玩《巨人》这款游戏。还有你刚才说对女性玩家过程中有特殊的待遇,这样会不会让整个游戏丧失公平性。

  还有一个问题,如果有人登记的时候不通过怎么办?就是你刚才说的美女标准。谢谢。

  史玉柱:通过我想只要是满足八个字肯定都能通过的,我想你要去登记百分之百能够通过。对于女性玩家你刚才说到担心有平衡性的问题。我们往往不是在基本属性攻击性方面有照顾,实际上我们给予了特殊手段,女性玩家有更多的特殊手段,男性玩家对女性玩家有依赖。如果做任务找女性玩家做有更多的经验,给予更多的照顾。女性玩家在里面是很受欢迎的。再一个玩家女性有一个特点,有的女性玩家特别喜欢PK,但是多数女性玩家不喜欢PK喜欢休闲的。我们游戏里面不光是打斗升级还有跳舞升级、钓鱼升级再不行游泳也可以升级,俄罗斯方块也可以升级。在这些方面我们做了重大的改进,就是在休闲中升级。女性玩家喜欢的玩法能够让她在不知不觉玩的过程中升级,而且升级的速度一点也不慢,我们负责这一块的策划就是找的女性主策划来完成这一块。这一块目前来看还是非常好的。

  我再举一个例子,当你跟男性玩家打架,你打不过他,或者他装备比你好,你可以选择我不跟你打,咱们跳舞,女性玩家跳舞比男性玩家跳舞厉害,你赢了他马上就倒在地上了。从这些方面给女性玩家有相当的照顾。我在游戏里面感觉女性玩家都是很有优势的。

  主持人:你愿不愿意为此而放弃电影。我们还是把机会让给女性玩家。

  现场记者:史总好,我有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在猪肉价格上涨,CPI上涨,然后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过程中听到降价的声音,那么请你做一个对比,用《征途》和《巨人》做一个对比的话,这里面通货膨胀率你如果用一个比率或者说用一个数值是怎么样的。

  第二个问题,在《巨人》游戏里面一方面抑制游戏,另一方面又是纵情生乐,你是如何理解女性的游戏市场,就是你怎么了解女性为什么喜欢,她们需要什么样的方法来玩游戏,就是女性玩家玩游戏的特点。

  史玉柱:关于你的问题,这两款是独立的系统是没有办法比较的。我们现在把价格降的这么低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环境所逼,不是说外部什么猪肉价格上涨。因为现在网游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竞争。有些人说你进入保健品,保健品发展起来,你进入网游市场非常好,我觉得市场不好,这个行业都是充分的竞争。以前一个月、两个月出现一款新游戏,现在一天一款新游戏,预计未来一天出三款游戏,可以想像这个行业白日化到什么程度。玩家也就这么多,大家去分去抢。现在降价是一个趋势,大家都在降,《征途》也在不断的降价,《征途》比早期下降差不多90%,《征途》价格也很便宜了,都是被环境所逼,被这个行业决定的。

  我们跟竞争对手平均价格比较,去掉一个零来定价格的,就是在行业平均水平去掉一个零,所以我们降价一步到位,这样更省事。关于价格我是这么理解的。

  关于网上女性玩家婚姻问题,网上结婚是每个男性玩家的梦想,你去调查一下,这是每个玩家的梦想。女性玩家之所以不多,我觉得是因为像我们《巨人》这样照顾女性玩家的厂商太少,包括我们过去也不照顾,你看《征途》里面一半以上的男性玩家是终身光棍,很想结婚,但是终身光棍。我希望我开个头来解决这个问题,《巨人》是一次大规模的开头,让网上社会更和谐,增加女性玩家。再一个像《劲舞团》女性玩家是多,那个游戏是韩国开发的,是休闲类的,是跳舞的,比较适合女性玩家。因为那个里面女性玩家铺天盖地,里面非常的多。只要你游戏内容是满足女性玩家需求的,只要在机制上照顾女性玩家,我相信女性玩家和男性玩家没有任何区别,女性玩家也需要网络游戏的。

  主持人:为了照顾男女比率平衡,女记者有六位,男记者有五位,最后一位让给男记者。

  现场记者:您好史总,在你的预期当中《巨人》这款游戏女性玩家和男人玩家哪个会占你游戏收入中的最大比例,因为你照顾女性玩家,那么收入的份额是女性玩家多还是男性玩家多?

  史玉柱:肯定是男性玩家多,因为女性玩家在里面定家了,心就定了,会玩的更加专一,我们还是希望男性玩家在里面提高游戏质量,生活质量,能够在里面安家落户。

  主持人:今天女性的问题连环套比较多,所以女性记者还是占了优势。谢谢媒体朋友谢谢史先生。

  史玉柱:谢谢大家。

  一、《巨人》游戏背景

  《巨人》是一款大型现代战争题材网络游戏。故事背景为:2060年,中国成为世界最发达的国家,14位热血青年对发生于200年前的西方列强“洗劫圆明园”深感愤怒。为雪前耻,穿越时空隧道回到1855年。他们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中国民间科技水平迅速领先西方国家。当西方列强不知天高地厚,扛着落后的毛瑟枪耀武扬威入侵时,中国民众用坦克、导弹、航空母舰、直升飞机打得他们魂飞魄散……

  二、四大特色

  1、骑摩托、开飞机、驾坦克,体验大型现代战争;

  2、跳跳舞、钓钓鱼、谈谈情,百种休闲轻松升级;

  3、女特务、狙击手、指挥官、舞娘、爆破手等14种特色职业;

  4、最便宜的主流网游,中等级别全套高级装备仅需3.25元。

  三、公测期间的活动

  1、来玩就发800元公测费,再送一套极品满星装备;

  2、每个新区抽20名5000元现金大奖;

  3、月月发“工资”,不花钱一样玩得爽。

  四、《巨人》各阶段测试时间表

  1、2007年6月15日 《巨人》不删档封测

  2、2007年8月7日 《巨人》终极封测

  3、2007年9月28日 《巨人》双版内测

  4、2007年12月29日《巨人》正式内测

  5、2008年3月28日 《巨人》公测

[上一页] [1] [2] [3]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