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公测发布会史玉柱答记者问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10:39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巨人》专区

  现场记者:史总您好,从上市到现在巨人网络的股价从开盘到现在跌了近50%,你如何看待股价的大副下跌。另外你认为市场给它的评价是否合理,如何规避盈利结构单一的风险。此外巨人网络短短时间宣布回购,你认为公司发展的动力和信心来自于哪些方面呢?

  史玉柱:的确我们发行价是15块现在是10块,是下降了1/3。最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我们上市那年开始正好是受美国次级债影响大盘跌的最恨,中国概念股在这两个月里面平均跌幅是25%到30%。比如说像“完美”从40多跌到20多,像百度从300多到200多,大家都在跌。我觉得从跌幅上看我们是平均水平,但是我认为不应该是平均水平,我们应该比平均水平要低的。因为我们从目前的市盈率来讲我们是最低的,这是什么原因呢?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就是我们在上市的时候我们大部分股票发给大基金了,我们和大基金是保持沟通的。我们发现这些大基金大多把这些股票都借给了对冲基金。作为大基金上半年不卖的,每个月多少钱的价格相当于存款一样租给对冲基金三个月还给他,对冲基金拿到手就涨,砸到很低买回来还给基金。所以我们现在被对冲基金做空,必然是低估的,所以我们现在的股票被严重的低估,我们认为严重低估不买,所以我们拿出2亿美金回购,我们2月初2亿美金就花掉了。这说明我们说到做到,我们对自己也有信心,因为这样的价格太低了,如果按照现在的盈利能力去掉帐上的现金,因为才20多亿市值,我们帐有上有8亿多,同时我们基本面没有任何不利因素,上个季度我们的盈利成长同比肯定是百分之不知道几百。《巨人》这款游戏我们坚信能够成功,基本面还是很好,我们还是高速发展的企业,年增长速度在所有行业里面包括本行业里面都是属于高速增长的,在这种情况下给予这么低肯定是被低估的。所以我认为我们的市值是被严重低估的。

  但是作为我们无法做太多的工作,我觉得我们唯一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不断的把业务做好,让我们的业绩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高,我想市场总有一天大家都认可了,因为我们是一个新公司,了解我们了,这样对冲基金在想兴风作浪就难度很大了。

  主持人:谢谢。

  现场记者:史总您好,这款游戏我感觉创意非常的好,我们用了很多现代东西反馈到以前的历史时代,而且我看到新闻稿里面有这么一段话,更生动体验从未来回到历史,为祖先为民族屈辱历史复仇的快感。我的问题问一下史先生,你希望用游戏得到什么样的复仇快感,是你的个人精神快感,而是希望所有的玩家和你一样进入精神快感里面,现实和游戏的差距你是怎么看的。游戏就是娱乐,如果打上民族的旗号有什么意义,是促销还是什么手段?

  史玉柱:在游戏里面我调查过也观察过,打日本鬼的地方玩家最多,砍日本鬼子升级就能够得到一种快感。所以我们的里面有很多的日本鬼子,大日本鬼子去升级。我觉得玩家得到一种满足感,我倒没有想到民族精神什么的,我就从玩家的角度来设计的。

  现场记者:史先生你好,我想问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你刚才提到员工待遇,让员工有一个好的家。刚才以前说过《征途》在线超过百万,针对这个成绩你制定什么样的员工奖励政策。另外你刚才提到要打造一款最便宜的游戏,其中就是让花费2000和100元的玩家没有什么不同,这样是否会影响80和20原则,给《巨人》的盈利带来影响。谢谢。

  史玉柱:我们每个季度或者每个项目重点结点都定了奖罚措施,只要取得大的成就我们内部一定会有一次发奖金的过程,该奖一定奖,奖罚分明。所以你刚才说《征途》到152万,一定会有奖金,不但奖金我还会请他们喝一顿。如果没有达到具体的目标该罚也会罚,这就是我们管理的基本原则。所以我们的员工整体的待遇还是非常好的。

  关于你第二个问题,《征途》跟《巨人》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征途》个人英雄主义在里面占了相当的比例,《巨人》这一款在配置的时候就特别的强调不要强调个人主义要强调集体主义。所以集体主义要要求个人的能力更多和在团队配合中产生的,相对来说一对一PK的时候你花钱花多了,你要占优势,不占优势也违背常理,就是占优势不要太大,很小一点点。我们的盈利能力我们认为可能也不会亚于《巨人》,因为《巨人》的消费面是很狭的,我们是拥有中国不消费的玩家最多的一款游戏。现在每个月玩家是990万,差不多七八百万从来不消费的,就是一点钱不花的。我们《征途》极个别消费,而《巨人》人均消费低了,量多了,收入也不会少。因为我们的花费太少了,花5块钱都可以享受其他游戏可能500块所得到的增值服务,这样的话消费面可能会宽一些,根据目前的测试结果对这一点还是有信心的。

  现场记者:史总你好,众所周知网络游戏对研发人才的争夺很激烈,巨人网络怎么稳定自己的研发团队,以及在研发团队方面巨人相对完美、盛大有什么样的优势?

  史玉柱:我不和他们对比,就是说我们怎么留住人才,有一点是很成功的,征途这家公司成立到现在,尤其是我开始接收担任CEO,到目前为止从结果来看我们的研发干部没有走掉一个员工,骨干没有走一个全部留下来了。可能我们是这个行业当中最稳定的,技术人员可能有员工或者说客服员工有流动,但是研发的流动性非常低,至少骨干人员没有走。

  我们在两个方面去做工作,第一要实现个人的自我价值,你把每个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他的兴趣在哪里?比如说兴趣在服务器里面的研发。就是把每个人放在合适的位置,并且给他一个很好的舞台让他能力发挥。

  第二,很好的待遇。我们研发骨干待遇在中国肯定是最高的。我们说上市的时候股价亿万富翁是21个,这里面大多是我们的研发骨干,后来股价跌没有这么多,但是也有几千万。所以我们对员工的待遇非常好。你只要在这两个方面做工作,个人价值充分的实现,第二能富裕我相信他是稳定的。从事实也证明我们过去实施的措施也不错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