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公测发布会史玉柱答记者问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10:39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巨人》专区

  现场记者:你好,我想问一个问题,两年前当《征途》公测的时候有人问过这个问题,就是给《征途》打多少分,给多少的网游厂商打多少分,现在《巨人》开始公测了,您刚才讲了给《巨人》打90分,我想知道给《巨人》打90分的理由。那么你现在再给现在的网游厂商谈一点意见。

  史玉柱:我说打90分,如果再重新打分,《巨人》从游戏性的角度打分《巨人》90分,《征途》是85分。然后60分附近有几个,比如说《魔兽》、《天龙八部 》、《诛仙》,我觉得其他都不合格。

史玉柱答记者问
史玉柱答记者问

  主持人:看来大家还很喜欢这样的表达方式,还有没有其他的问题。

  现场记者:你好,史总,我想问一下我最近看到易观的一篇报道,说去年4季度的财报之后《征途》在国内行业的市场份额已经掉出了前三名,我想问一下史总你对掉出前三名的情况有什么看法?

  史玉柱:那个数字你要仔细去分析一下肯定是错的,我不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我们和九城之间的销售额,经过会计师审计我们会比他们高,原因是这样的?九城是主要来自《魔兽世界》,从会计部分来讲我们到税务局报税比他们高很多,税务局是这样的,只要玩家充值变成点卡变成游戏币了,就要记销售额了。但是美国的会计就不是这样,就变成装备,装备使用期是12个月,所以当月记1/12,免费尤其都有大量的递延 ,但是税务局是不认同这个的,如果按照这个来说我们是大幅度的超过它。不管是哪个数据,还没有证据证明我们掉出前三。

  主持人:为了发布会的和谐,我们接下来找一位女记者。

  现场记者:我想问两个问题,您怎么看待陈天桥的公司发展模式,你怎么看待丁磊和网易的。

  史玉柱:我觉得陈天桥是天才式的人物,我内心认为他是一个教父级的人物,我当面这么说他,他也没有否认。的确陈天桥是这个行业的教父级人物,所以他的一言一行对这个行业都会有影响。尤其是他转回网游之后,他说话的影响力就更大了。每个公司不一样,比如说关于他的商业模式就是他的企业战略和我们的战略谁对谁错很难说对错,我们走的是精品战略,他走的是多元化,每个企业都不一样。如果我去做他的,必败无疑。我曾经败过,我曾经搞“三大战役”,失败过。而当时的三大战役和陈天桥现在做这个本质是一样的。我那个“三大战役”,搭建一个平台,运营和运销的平台,全国的分公司在这个平台里面,全国做广告统一制作,然后有三个大领域,保健品三十几个、药品十几个、十个软件一下子在这个平台上进行销售。记得第一个礼拜广告费就花了5000万,当时的5000万比现在的5亿还值钱。最后失败了,我违反了商业规则。做企业就应该聚焦聚焦再聚焦。现在“三大战役”战略我觉得用在一般企业都会失败,但陈天桥这个人太不可思议了,太能干了,所以他成功还是失败,我想我们整个行业都在密切的关注。

  关于丁磊,我觉得他们公司做事还是比较扎实的做的也非常好,丁磊本人也非常能干,自控能力也非常强。我觉得我跟他们还有很多类似的地方,他们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他当然也遇到一些波折,连推几个产品失败了。失败不可怕,只要他真正的总结经验教训,我想还会是这个行业响当当的人物。

  主持人:谢谢。我们看看其他的朋友,再找一位女性,和谐系数可以高一些。

  现场记者:史总你好,刚才听了你的发言和介绍我觉得《巨人》这款游戏有三个特点我影响特别深刻,一个是美女玩家最多,还有是战争游戏,另外在公测的时候有大量的测试费用。那么我是不是这样理解呢?《巨人》是一款“美女+金钱+暴力”的游戏呢?

  史玉柱:美女我不否认,金钱我想给玩家方面金钱还是更多一些,确实给玩家反馈了很多金钱方面的东西。我觉得暴力是网游之外的行业对网游的一些误解。游戏的PK现在同类游戏不PK不可能,不PK没有存在的必要。PK和现实中的打架是两码事,现实中打架要流血甚至打死,游戏里面打死了一个人,什么损失都没有,一秒钟以后又好了,它和现实打牌一样,玩家没有任何损失的,除非游戏中的坏人被惩罚了,一般玩家打完什么也不会损失,一秒钟两秒钟又好好跟原来一模一样了,实际上它是一个游戏,如果把游戏里面认为是PK也是暴力的话,我觉得包括所有的同类游戏都暴力。但是我觉得暴力容易让行业外的人误解。

  主持人:看来这不是这三个词的叠加。

  现场记者:史总您好,我知道史总非常注意细节的,比如说在《征途》策划的时候,我知道你对策划非常的重视。但是我觉得一个人特别像你这样的经历很多事的人来说是很自然的,但是针对巨人网络有3000多员工的企业来说,怎么样让员工向老板一样对细节做到尽善尽美,这是很多企业所遇到的问题,我想请教史总你采用什么办法激励员工向你这样追求细节的。

  史玉柱:我是在两方面做工作:第一企业文化;第二管理。在这两个方面落实。企业文化,我们的企业文化里面就要求我们每位员工做事就是聚焦聚焦再聚焦,能把每件事做到极致,做到无法完美了再停下来做其他工作。这是企业文化的不断灌输,文化的灌输工作是长期的工作,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做这件事,我感觉还是非常有用的,也一直是在进步中的,但是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

  第二在管理上,我们要求在管理上每一项工作都有考核,做到极致的标准去考核,对每个环节实施重奖重罚。两个方面实施之后我觉得我们做的还不错的,虽然没有达到最理想但是我们一直在进步,在这个行业内我相信我们是名列前茅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