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谈《巨人》今后运营的三点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10:24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巨人》专区

  在3月8日召开的《巨人公测新闻发布会上,《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先生畅谈了《巨人》在今后运营过程中的三点想法:

  一.打造美女玩家最多的一款网络游戏!

  中国所有的网络游戏包括《征途》都有一个致命的毛病——这里面的男女用户比例失调。《征途》玩家的男女比例是7:3,三个女用户七个男用户,大部分的游戏都是8:2。会上史玉柱调侃道:你想男性玩家80%,女性玩家20%的社会结构里面,这个社会是不和谐的,这里面要出问题的,有这么多的男光棍,男光棍多了会闹事的。所以要从打造一个和谐社会的角度,男女玩家的比例一定要稳定,最理想5:5,女的多也不好。为了这个成为一个和谐社会就要采取非常规的措施使游戏里面的女性玩家、男性玩家数量接近,这是从用户需求的角度来看的。

史玉柱谈三点想法
史玉柱谈三点想法

  对于如何将男女用户比例理想的调整,《巨人》将给女性玩家给予特殊的照顾。美女玩家在网游用户中有很大的号召力,她们有着模范带动作用。《巨人》采取两项重点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1.在玩法上多照顾女性玩家。

  《巨人》针对女性玩家开放了很多特殊功能,如女特务职业,可以伪装成敌人到敌国去而不被暴露,可以看到敌国的聊天频道,可以隐身,可以用“媚眼”技能降低男性玩家的攻击力,等等。

  2.给予女性玩家一些特殊的政策。

  经过官方认证的美女玩家。官方将为其进行6000元人民币充值,对于《巨人》全套装备3.25元来说,这是一项很大的游戏资助。(验证美女程序:根据用户注册的帐号信息,注册帐号需使用真实身份证,用户可携带身份证到全国各地巨人集团办事处认证,如身份证号码一致,且符合“五官端正,身材匀称 ”,便可认证为美女)。

  第二 打造中国最便宜的网游

  1.道具增值服务价格大幅度下降,《巨人》的虚拟道具价格原本按照行业平均水平进行,后来经过三次降价,已经是非常便宜了,很多使用最多的道具材料价格降到百分之八九十,已经跌破了货币最小单位。

  2.拉近人民币用户和免费用户的差距。经过调整,人民币用户的游戏优越性将较过去大大降低,和免费用户没有本质区别,这样就可以起到抑制消费的作用。从商业模式来说《巨人》将不鼓励玩家过渡消费,从内测的情况来看这个目的也基本达到了,《巨人》希望增加用户消费面,降低个人用户的消费额,从而实现产品营收的平稳。

  3.让免费用户在《巨人》游戏中“爽”。①沿用的《征途》的发工资做法。②公测时每个用户发800元注册费。③公测开始每开一个区开展抽奖活动,奖金5000元人民币。此外在游戏内容方面,当用户升级,系统就送游戏币。等等,《巨人》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减少游戏里的贫富悬殊,让免费用户也一样能享受这款游戏。我们会致力于打造成中国最便宜的网络游戏。

  第三个方面,要打造中国最好玩的网游。

  《巨人》在很多方面有所突破,首先是职业的多样化,14种职业。其次,虚拟战争的现代化。再次,虚拟道具的真实化。

  更重要的是《巨人》中的创新玩法,《巨人》在游戏里穿插了最多的新玩法,其中有的还在研发,创新玩法官方表示要分级分批的进行。一般的游戏开完之后过三五天一般的新玩家都不愿意去,因为已经赶不上别人了。《巨人》已经做了调整,对于后来玩的玩家能够让他在很短的时间内逼进高级玩家,就是高级玩家可以激活一些功能。比如说低20级可以有一些激活功能,这样就不会存在级别差过大导致有玩家欺负玩家的情况。这个可能比较大胆一些,但是从内测的结果来看这一点是成功的。玩家不必担心在老区里面我永远赶不上别人,这一点《巨人》进行了创新。当然玩法的创新更多是在技术上面,例如服务器技术,巨人集团可以很自信的说,《巨人》是中国网游公司中服务器最强的一家公司,在全球也是最强的两家之一,在服务器方面我们有大量的创新,这个服务器方面的创新又带来几十种很好的创新玩法。

  最后是游戏的互动性。目前分析《巨人》是互动性最强的一款游戏。游戏中用户和他朋友之间的关系是最密切的,例如朋友升级了,玩家给予对方祝贺,祝贺完之后用户可以获得大量的经验,就是朋友跟朋友之间的关系通过一些机制变得非常的密切。再例如:《巨人》中很少有玩家单打独斗,主要对抗都是国家的行为、军队的行为、团队的行为、朋友的行为,玩家之间的关系。朋友关系更好,这样会导致跟仇敌更加的仇恨。这样的结果也是非常好的。

  一、《巨人》游戏背景

  《巨人》是一款大型现代战争题材网络游戏。故事背景为:2060年,中国成为世界最发达的国家,14位热血青年对发生于200年前的西方列强“洗劫圆明园”深感愤怒。为雪前耻,穿越时空隧道回到1855年。他们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中国民间科技水平迅速领先西方国家。当西方列强不知天高地厚,扛着落后的毛瑟枪耀武扬威入侵时,中国民众用坦克、导弹、航空母舰、直升飞机打得他们魂飞魄散……

  二、四大特色

  1、骑摩托、开飞机、驾坦克,体验大型现代战争;

  2、跳跳舞、钓钓鱼、谈谈情,百种休闲轻松升级;

  3、女特务、狙击手、指挥官、舞娘、爆破手等14种特色职业;

  4、最便宜的主流网游,中等级别全套高级装备仅需3.25元。

  三、公测期间的活动

  1、来玩就发800元公测费,再送一套极品满星装备;

  2、每个新区抽20名5000元现金大奖;

  3、月月发“工资”,不花钱一样玩得爽。

  四、《巨人》各阶段测试时间表

  1、2007年6月15日 《巨人》不删档封测

  2、2007年8月7日 《巨人》终极封测

  3、2007年9月28日 《巨人》双版内测

  4、2007年12月29日《巨人》正式内测

  5、2008年3月28日 《巨人》公测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