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分20%给运营经理 一起做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6:47  新浪游戏

  盛大21日宣布10款新游戏公开招聘运营经理,其主打看点20计划,即运营者可以参与游戏收入最高达20%的分成,旋即引起业内广泛关注。就此事DoNews.com独家采访了盛大网络总裁唐骏。以下是采访记录:

  DoNews:拿出游戏收益的20%,对盛大的营收计划有无影响?

  唐骏:20%的分成正是此次公开招聘运营经理的最大看点,是20计划的一次集中实施。蛋糕做大了,自然大家都满意,不管运营经理还是盛大投资者都希望盘子越做越满。这就是俗话说的多赢。

  DoNews:以人才为主打,是否意味着盛大内部创业计划的升级?华为也有内部创业,但李一男对任正非似乎更多是个教训,你们怎么防范风险?

  唐骏:盛大的人才战略从来就不是权宜之计。内部创业当然始终是我们的坚持。我们讲内部创业更多是寻求价值观与利益观的平衡。与此同时,我们也有一整套的制度安排,倒不仅是防范风险,更多是基于保障双方利益的考量。对人才,我们的观点一直都很明确:信任、分享、坚持。

  DoNews:这次拿出的10款新游戏,是不是盛大内部评估比较难运营的游戏?

  唐骏:有难度是肯定的,没有哪款游戏的运营没有难度。(笑)但严格说来,没有什么我们觉得难才才拿出来,事实是我们想以此寻求更多的精英合作和加盟。所以可以说,是我们拿出了我们08年的优质资源和成长性更强的平台。

  DoNews:游戏运营人才难寻,真正合适的不多。大部分人还需要提升,你们有没有完整有效的培训计划?

  唐骏:这是最重要的。我们不仅有,而且很详尽、很系统。从陈总本人一以贯之的亲自讲授到送出去培训,我们希望盛大和人才共成长,共收获。这个过程中有磨合,为此盛大不惜代价帮助,不惜代价投入。

  DoNews:行业对你们的做法也颇为关注,有的是担心被挖人,有的是想跟进。你们有什么应对之策?

  唐骏:没有特别的应对。因为坦荡荡,所以没什么可担心的。我们就是想找到有价值,愿与盛大共成长的精英人才。

  DoNews:对你们的做法,预计资本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唐骏:呵呵,这个很难回答。投资者是用脚投票的。我们只能说,盛大努力做好每件事,以诚对待每个人。投资者投资一个公司,最重要是关注她的成长性和可预期。盛大这种制度创新是否会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同,一方面需要时间检验,需要结果说话;另外一方面还在于是不是能促进这个行业的良性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DoNews:最后,我想问下普遍关心的问题,就是兑现问题……

  唐骏:我们的承诺是负责的,信息披露是准确的。刚才我说了,我们会有制度上的安排,会有运营经理的收益保障。(完)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