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盛大18计划:每月18日 陈天桥听你讲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4:44  新浪游戏

  26日网博会,盛大宣布已通过“18计划”重点投资上海麦石信息技术公司开发网游《鬼吹灯》。而此项目负责人正是去年8月底刚离职的前盛大员工陈富明。从离开盛大到被盛大投资,陈富明称“盛大在其公司成长和团队成熟最关键的时期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

  陈富明03年进盛大,先后参与了《神迹》、《巨星》等多款项目的开发,因为萌生了“创业”的念头而欲离开盛大。不过陈富明离开的念头差点被陈天桥打消。

  “其实当时离职时陈总说公司正在考虑内部创业计划,还专门找我去谈话,结果我由于自信不足没有赴约,就是怕被陈总说动而舍不得离开。”说起这次“爽约”陈富明记忆犹新,“当时义无反顾选择去实现创业这个梦。”

  陈天桥的惜才爱才在业内是出了名的,但是面对陈富明的离去,他并没有强留,而是在酝酿着一个更完善和宏伟的计划。

  “创业远比想象得难,尽管很想把游戏做好,但资金、经验等有很多干扰和局限,最终,还是盛大帮我们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陈富明告诉记者,其实也有其他公司找过他,但是凭他对盛大的了解以及“18计划”一整套成型的做法,让他意识到“是最好的机会。”

  在2007年Chinajoy上,陈天桥正式提出了“三大计划”,扶植国内优秀人才,开发精品网游。“每个月18号,陈天桥和盛大高层听你讲故事”,这一句话着实吸引诸多业内外的优秀人才。

  “更重要的是建立了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人才不一定为我所有,但是为我所用,这是盛大最高明的地方。”一位资深人士评价。

  18计划开始的远比宣布的时间要早。2006年9月,陈富明向盛大提交了一份PPT,里面是一个游戏理念和初步的玩法,“陈总很快就直接找我谈话,大概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很愉快。”后来,陈富明才知道,在陈天桥找他之前,盛大18计划项目已经给他的游戏评了分,在可玩性和商业化等方面评分都很高。

  盛大很快拍板投资这个游戏,而且将《鬼吹灯》的版权给了这个团队,将其作为开发主题,逐步融入其中元素。投资自己前员工开发的游戏,盛大开放的心胸得到了业内的赞许,也让更多优秀的人才趋之若鹜。

  目前除了《鬼吹灯》,盛大18计划另外还有5个项目已经决定,而唐骏更是表示被记入盛大数据库的还有200个项目。盛大,正在形成一个自主知识产权游戏的开发中心,在他周围,则是一批有理想、有作为的年轻人的迅速成长。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