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年沉迷游戏寒假一周视力猛降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1: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医生提醒:每天连续玩电脑不能超过2小时

  怕孩子雪天出门摔倒或感冒,只能允许天天闷在家中的孩子靠玩游戏打发时间,没想到孩子的视力却在短短的时间内一落千丈。昨日,章女士带儿子童童(化名)到医院检查视力,发现仅一周左右的时间,孩子的视力已下降一半。

  连日大雪天气,为了安全起见,章女士告诫9岁的童童不能私自出门,只能呆在家里。家长怕他闷,允许他在家玩电脑。童童每天起床就开始玩电脑,直到家长回家。几天下来,童童便感眼部胀痛、干涩,看不清楚远处的东西。家长连忙将其带到武汉市第十一医院眼科就诊。经检查,童童视力从原来的1。2急剧下降至0。6。

  该院眼科副主任医师余桂国介绍,青少年长时间玩电脑时间不宜过长,最好用电脑半小时以后休息15分钟,一天不能超过2小时。余主任提醒说,现在正值寒假,加上天气不好,不少学生每天不能出门活动,家长应安排好孩子在家的生活,控制好玩电脑的时间,建议让孩子多看些有益于成长的健康书籍,但看书的时间也应一堂课即40分钟后休息一下,以免造成眼睛疲劳,导致视力下降。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