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戏蜗牛总裁石海:向盛大、巨人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4:16  新浪游戏

  2007年1月15日~17日,200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历史文化名城苏州举行。在16日召开的年会大会上,来自中国网游业16家网游企业的代表分别做了精彩发言。作为此次年会的东道主,苏州游戏蜗牛总裁石海在发言中表示,作为行业的一分子,他们要向盛大和巨人网络等业内已经取得成功的公司学习。

  石海表示,探索,总结,思考,是游戏蜗牛在创立8年里做的最多的事情。如果说过去的蜗牛还过多的把商业行为艺术化,那从2007年起,他们更多的考虑到了市场。接下来的公司将会投入更多的力量在商业行为上,并从现在开始向盛大、巨人等一些非常的成功并且非常有特点的公司学习。

  作为中国网游行业的领头羊,盛大、巨人等大型网游企业在研发和运营等方面相对其他同行具备着一定的优势,从整个行业的向前发展考虑,它们的成功经验无疑值得所有跟随者学习。

  盛大的平台战略本着薄利多销的原则,通过同时运营多款网游产品来分散运营风险;而巨人网络则坚持精品路线,集中优势资源,一步一个脚印从《征途》到《巨人》,同样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巨人网络革命性的营销手段和健全发达的营销渠道,更是值得所有业内同行学习的榜样。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司长寇晓伟在年会上也表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发展到今天,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究其原因,还在于行业内的企业能够尊重市场发展规律、尊重公平竞争原则、尊重竞争对手,形成了一个比较良好的竞争合作关系。盛大和巨人虽然各自战略不同,但它们获得的成就已经足以成为他人借鉴的对象。中国游戏产业的繁荣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蟋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