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戏产业年会盛大无悬念蝉联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8:43  新浪游戏

  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于08年1月17日圆满落幕。此次产业盛会由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产业部支持组织,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是中国游戏产业层次最高、沉淀最深、影响最广、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

  本届年会颁出“游戏产业奖”、“游戏产品奖”、“IT产业游戏奖”等三类大奖,并下设20个奖项。盛大网络、网易、第九城市、金山、光通、巨人、联众世界等多家知名游戏厂商展开激烈的角逐。

  每届年会斩获数金的盛大网络再次收获16项大奖,无悬念蝉联年会最大赢家。除陈天桥、唐骏荣膺“中国游戏产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奖”称号外,十佳游戏运营商、十佳游戏开发商、中国民族游戏海外拓展奖等重量级奖项也落入盛大囊中。同时在2007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民族网游、休闲网络游戏、最受期待的网络游戏奖项中盛大也均有斩获。

  由此,盛大再次成为年会的最大赢家。

  自完成全面的成功转型后,盛大07年更多的投向了平台战略和行业构架的思考。Chinajoy盛会上,陈天桥系统启动旨在推动中国游戏原创力量的“三大计划”,并在半年的实施中,“18基金”、“风云计划”、“20计划”均已在业内受到了高度的认同。彭海涛、廖连慎、《鬼吹灯》、百万奖金等也成为业内最火的“年度关键词”。

  本次年会上,新闻出版总署寇晓伟副司长多次提及盛大全方位实力,并且强调以盛大为首的一批行业的“核心企业群”将是本土中小企业乃至海外企业效仿学习的对象。尤其赞誉盛大“三大计划”称,“其目的无疑是通过扶持分散的原创力量,发掘更大原创市场潜力。”

  数据显示,07年新投入公测的网游为76款,其中中国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为53款,占有率为69.7%。许多大企业如盛大、网易、腾讯、金山、网龙等都拥有5款以上的产品。此次年会上,盛大总裁唐骏表示:盛大将运营50款游戏,并在现场表示盛大将扩招20多位产品经理,号召有志者可以与之直接联系。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