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展望2008国产休闲网游或即将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8:19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纸客帝国》专区

  近年来,休闲网络游戏的发展可以用飞速来形容。2004年休闲类网游占网络游戏市场行业规模的比例仅10%,而到2007年该比例已经翻了数番,这足以证明了休闲网游不再是“叫好不叫座”的游戏作品,它已经成为网游市场的新亮点。

  2007年,当国产网游的市场占有率以70%,击败占据中国网游江山长达7年之久的韩国网游时,我国自主研发的国产网游已经成为主流。随着国产网游的崛起,随着休闲网游的不断发展。相信2008年再借着北京奥运的各种机遇和氛围,国产休闲网游将迎来第一次井喷!

2006至2010年的各游戏类型数据预估对比图
2006至2010年的各游戏类型数据预估对比图

  国产休闲网游将借奥运之风全面开花

  2008奥运会将在中国北京举行,这无疑为国产休闲网游提供了更多的题材和机遇,各类与运动有关的休闲网游应运而生。同时,奥运的三大理念之一绿色奥运,所倡导的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更是与休闲网游的运营模式不谋而合。

  休闲网络游戏一直是网络游戏中的绿色标兵,轻松、健康、向上是休闲网游的主旋律。目前市场上休闲网络游戏的社会形象大多都是正面的,一些不和谐之音如“XX门”、“XX情”等事件,都很少出现在休闲游戏中。加之北京奥运的临近,使得用户对休闲类竞技型的网游兴趣大增,因此各大公司已经纷纷加大对休闲游戏市场的投入,只待2008年全面爆发!

2008奥运年也是休闲网游的机遇
2008奥运年也是休闲网游的机遇

  国产休闲网游 玩家、商家的共同选择

  休闲网络游戏一向以其免费运营的低门槛吸引玩家,事实也证明了免费运营是休闲网络游戏的成功出路。而且,与RPG游戏比起来,休闲网络游戏以其上手快、耗时少、不易上瘾、流行性和娱乐性强的特点吸引玩家,其受众人群既包括青少年,也包括众多女性玩家,甚至中老年人。

  而且近年来国产休闲网游在策划上,渐渐突破了以往游戏内容单一等问题,并具有良好的游戏素质,因此更加吸引玩家。从年末上市的网游的公测情况来看,属于国产休闲类型的《纸客帝国》成绩相对较好。只要游戏品质做的好有保证,国内玩家还是支持国产网游的!

  对于商家而言,国产休闲网游相对于国外的大作,在代理费用上大幅度降低。同时,休闲网游的游戏内置广告,以其易配合、干扰性小、受众群体广而集中等优势,得到众多厂商的追捧。同时也为游戏企业带来了一笔可观的额外利润,因此相信在2008年游戏企业将会大举进军国产休闲网游,并籍此提升自己的品牌和增加收入。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网络实名与“防沉迷”,为休闲网游带来更大的市场

  2007年7月16日起,防沉迷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这无疑将对传统PRG游戏带来不小的冲击。实名制与其说是对中国网游市场的一种管制,不如说是为网游产业指出一条良性发展之路。网游实名制对沉溺性比较强的游戏来说也许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同时也给休闲类网游带来发展的机遇。

  通过调查了解到,目前游戏玩家的选择大多趋向于理性,在游戏中收获轻松愉悦的心情,已经成为游戏用户进行游戏的主要目的。所以,在游戏的选择上,简单、轻松、娱乐的休闲网络游戏,已经成为游戏玩家的人气选择。

2007年中国网游玩家的网游取向对比图
2007年中国网游玩家的网游取向对比图

  网络游戏的休闲化是整个国际游戏业2008发展的大势所趋。随着宽带的发展,网络游戏也逐渐从核心玩家消费群走向更为广阔的普通人群,这是网游发展的一个必然过程和延伸。在大方向发展的带动下,2008年国产休闲网游誓必会有一番大的作为,让我们共同期待国产休闲网游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吧!

  《纸客帝国》V1.0版《爆裂天使》已于12月13日强力公测!

  《纸客帝国》贺岁新版“长江七号”即将于2月1日上线!

  整蛊专家,恶搞之王,联手星爷,玩家最高!2008网游新时尚尽在《纸客帝国》!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ocksta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