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圣群侠传》故事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4:58  新浪游戏

  天降异石

  西周武王伐纣之后,百姓安居乐业,国泰民安。武王驾崩之后,由武王弟周公旦辅佐年幼成王,接续武王治世,史称『成康之治』。『成康之治』历四十余年,其间人民富足,国内太平,为周朝最富强之盛世。而以辅佐文王、武王顺利伐纣成功的宰相姜尚,在协助周公旦解决『武庚叛乱』之后,即潜心研究惊世奇术『奇门遁甲』,并将其传承与后世子孙。姜氏弟子为了能更精研奇门遁甲之术,将其分为『奇门』与『遁甲』二脉,并隐于山林之中,以追求更高的术数高峰。

  周康王死后,由穆王即位。穆王即位次年,姜尚传人姜洛,为姜家最后兼修『奇门』、『遁甲』两脉之一代宗师,与其子姜奇因夜观星象得知天星律法大乱,天将有大劫,姜洛紧急吩咐姜奇前往通知周朝王室,并派遣姜家子弟兵四出疏散人民远离天劫范围。数日之后,如姜洛推算,姜家派出千里飞骑不久,果出现异状。天空开始乌云满布,人们本以为是天将降雨,不以为意,谁知乌云不但不散,甚至越来越厚,将日月光芒遮掩,大地陷入一片黑暗之中。经过姜家千里飞骑通知,以及异象的发生,百姓纷纷收拾家当准备逃难,不料在第七天时,狂风卷起,满天乌云间中开始产生变化,不少人看见乌云间隐有红光浮现,并伴有雷电交闪,莫不以为乌云即将散去。但随着红光加剧,霹雳一声,只见乌云内红光四闪,接着,竟是无数大小火球直落而下,强大的撞击力及落地之后的爆炸与大火,瞬间吞没了地面数座城市及无数村落,只见来不及逃离的百姓,身陷火海之中,不是被火烧死,便是逃难时被其余百姓或是动物踩死。火球落了一天一夜,分布地面延绵千里的范围,火光四射、哀鸿遍野,宛如人间炼狱。

  姜氏祖孙于塔中看到此景,既惊天威之巨,也哀百姓之惨。姜洛在看罢火球落下后,哀叹三声后便寂然而去。一天一夜后,上天降下滂陀大雨,原先火光遍野之处,瞬间熄灭,但高温遇水,瞬间产生蒸汽,只见千里范围内,大雾弥漫,又过了两天两夜,前来救援的姜家子弟及当朝部队前来一看,竟发现眼前原是一望无际的青翠草原,竟成一方圆百里的巨大坑洞。姜家子弟回报姜奇之后,姜奇及其子姜铭两人即赶赴坑洞处,吩咐门内几位身法较好的子弟,随他们一同下到洞内观测。在洞壁及洞底,发现许多从未看过之异石,竟连技术超过当代水平的姜家也无法辨认,因此便由姜铭记载下来,留待后世人杰能够发现。而就在数月后,西南方突然发生地牛翻身,坑洞之处产生崩塌,原有的异石皆被埋于地底之下。因此天劫异石的记载,只有在姜家的记载里有纪录,也就渐渐被世人所淡忘。

  孙子兵团

  公元前520年,正值中国烽火连天的春秋时代,有一位军事奇才名为孙武,其先祖田书因助齐国讨伐莒国有功,于是被齐景公赐姓孙氏,封食邑于乐安。而孙武作为将门之后,年轻时即醉心于军事研究,并对武术颇为擅长。后来,齐国发生内乱,孙武跟随着家人到吴国避乱,并在该地隐居数十年从事研究,除了撷取春秋二百余年之战争经验及教训,着成孙子兵法十三篇,更将兵法之要结合武术,发展出一套不世武学,后来依着这套武学系统训练出一批行动敏捷、效率良好的部队,专门负责特殊及机密的任务。这个部队便是依孙子兵法军争篇所叙“故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震”这六样特质所编制。

  当伍子胥从楚国逃奔至吴国时,因缘巧合下见识到了孙武的才能,两人结为好友。后来伍子胥出仕吴国,于是推荐孙武与其兵法给当时的吴王阖闾。吴王每读完一篇,都不禁称颂连连,而后更心血来潮地命令侍妾现场演译这套兵法。孙武依照王命要吴王爱姬为左右队长,并以三申五令来约束这群娘子军,但这些侍妾把军法当作儿戏嘻闹打笑,孙武依军令欲斩左右队长,吴王当场吓得马上向孙武求情,只见孙武对曰:“将在军,君命有所不受。”于是便将吴王宠爱的姬妾斩了,其余侍妾见到这种情形皆前后跪起,并依兵法中规中矩推演完成。吴王虽有不满,却也因此确知孙武是用兵之才,于是重用他为上将军,与伍子胥合力辅助吴王治国理军。孙武视察当时环境,认为楚国为吴国霸业的最大阻力,与伍子胥共同制定克楚之策。

  公元前506年,吴王起兵三万攻楚,以孙武为元帅,乘楚国不备发动军事突击,期间孙武五战五胜,破楚二十万之众,并攻入楚国都城郢都,伐楚大功告成。这几场战役中,孙武的特殊部队发挥了极大的效力,立下许多莫大却又不为人知的功劳。

  孙武在吴国戎马征战三十余年,其战功卓著,名声显赫,当时诸侯各国无不知晓孙武之威名。不过在楚地的处置事宜一事,孙武与伍子胥和吴王的意见相左,此事抵触了孙武最初出仕的冀愿,于是此时孙武的心中已渐有倦朝之感。等到吴越争战,吴王阖闾因战而亡,虽然孙武跟伍子胥有帮继任的吴王夫差完成复仇,成功打败了越国,但最终亦因知友伍子胥被听信谗言的夫差诛杀了,孙武于是决定辞官归隐。

  忠于孙武的那批部队本来就不在吴国的正规编制下,所以也追随孙武离开了吴国,直到孙武离开人世,该部队剩余成员才依序分部脱离。

 [1] [2] [下一页]


编辑:宋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