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死格斗OL》真实格斗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4:03  新浪游戏

  《生死格斗Online》喜欢在格斗动作中讲述武术流派的故事,于是游戏中,有了截拳道高手李剑、有了太极拳天才少女雷芳、有了使用劈挂掌的海莲娜、有了无数的个性角色和熟悉的武术流派。或许,这将是多数玩家和《生死格斗Online》内武术流派的初次邂逅,带着青春期的叛逆、躁动和私密性。

凌厉飞腿

  现实中可行的格斗动作,是《生死格斗Online》游戏标志之一。

  劈挂掌

  现实初遇时间:明代中期/虚拟邂逅对象:海莲娜

  劈挂掌古称披挂拳,因多用掌,故而又称劈挂掌,擅长中、远距离克敌制胜,讲究“放长击远”,它将中国武术“一寸长、一长强”的技击理论发挥得淋漓尽致,属于典型的长击远打类传统拳种之一。劈挂掌发展至今,技术体系完善,内容丰富多彩,拳械全面,实属中华武术的瑰宝。

游戏中使用劈挂掌的海莲娜。

  截拳道

  现实初遇时间:上世纪60年代/虚拟邂逅对象:李剑

  “整合就是创新!”截拳道便是李小龙以咏春拳为基础,吸取世界其它流派(如拳击、空手道等)之精华的无特定武术流派。它具有简练、轻灵、敏捷、刚猛等特色。“随机应变”正是截拳道对实战搏击原理的理解应用,不畏强手、勇于挑战,的作风尽现其间!

游戏中的李剑本身就是李小龙的超级粉丝

  太极拳

  现实初遇时间:唐朝、明朝或清朝/虚拟邂逅对象:雷芳

  起源于中国的太极拳是一种动作柔和缓慢,既可技击防身,又能增强体质、防治疾病的传统拳术。而真正的太极也是非常实战的:既能让对手失去平衡,又有强大的攻击力(发劲导致对手内伤),所谓一意一念,一举一动,随心所欲,都在自我控制之中,这就是太极拳。

《生死格斗Online》将呈现太极拳实战性的一面

  军拳

  现实初遇时间:上世纪30年代/虚拟邂逅对象:里昂、贝曼

  军拳是由拳打、脚踢、摔打、夺刀、夺枪等格斗动作组合而成的一种拳术。用于士兵在短兵相接(或没有时间再去开枪时)的近身搏斗。招式极其凶狠(毕竟关系到身家性命,你死我亡的大事),所以追求一击即让对手无还手之力。对锤炼军人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具有重要意义。

两个使用军拳的角色将呈现何谓“钢铁的咆哮”

  玩家在虚拟与现实世界中寻找的,是一种对神经系统微弱而奇妙的刺激,《生死格斗》(又译《死或生》DOA)系列无论是单机还是如今最新的网络版,作为一种文化产品都具备这样的功能。不用在意处于境遇转变阶段的游戏,我们只认同:现在,它属于大众。

  《生死格斗 Online》官方网站:doa.sdo.com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