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年沉迷网游抬走父亲保险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4:3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龙婧 通讯员薄士德) 为了打游戏,一名商人的14岁儿子,在两名成年网友的鼓动下,将父亲的装有3万元现金的保险柜整个搬走,并在半个月内,将保险柜内3万元现金挥霍。目前,两名网友因涉嫌盗窃和教唆,被丰台警方刑拘。

  目击者见3人抬铁柜上车

  11月15日下午5时,回到丰台玉泉营暂住地的商人李先生发现,家中装有3万元现金以及一部手机的保险柜不见了,随即报警。

  玉泉营派出所民警介绍,通过现场勘查,他们断定是熟人做案,于是向李先生询问近期的亲朋好友是否有异常举动,李先生表示,自己14岁的儿子李明(化名)最近经常向自己要钱,而且数目逐渐加大,到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经常在晚11时前后。

  民警说,他们调查走访得知,在案发时,有人看到3名年轻男子将一个铁柜从李家搬上一辆松花江面包车,其中一人体貌特征跟李明很相似。“我们就开始跟踪这个孩子。”民警说,通过一段时间,他们发现李明经常与两男子出入网吧、迪厅等娱乐场所,且出手阔绰。

  少年称抬柜系两网友鼓动

  12月18日,民警传唤了李明,在父亲陪同下,李明刚进派出所就哭了。“是我偷的。”李明说,自己因为学习不好,父亲又忙着做生意,很早就辍学了,之后就一直在网吧打游戏混日子。前段时间,他在网吧结识了两名王姓男子,3人的钱都花光后,那两名男子得知他家中有保险柜,就鼓动他把家里的保险柜拿出来。

  李明承认,保险柜被他们3人抬出来后撬开,随后3万元都在网吧、迪厅、酒吧被挥霍。

  12月21日,在丰台区新发地,民警将两名王姓男子控制,2人因涉嫌盗窃和教唆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李明因年仅14岁,又属受他人教唆,被民警教育后释放。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