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新游《纵横天下》玩的就是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2:11  新浪游戏

  玩WEB游戏的,基本都是对电脑操作比较熟练的,有着相当文化知识基础的。盛大跨年WEB大作《纵横天下》(zh.sdo.com)也不例外,白领用户占了用户总数的绝大数。作为典型的策略类游戏,角色在虚拟环境中所受到的挫败感、荣誉感,很大程度上比现实中还要来地强烈。

  那么又该如何去正对游戏中可能给自己带来挫折的挑战呢?几点资身玩家的游戏心得,供广大玩家作参考。

  游戏中被攻击导致极度不爽的玩家,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1.晚上下线的时候没有FS,凌晨被偷袭了的;

  2.节假日没上线被攻击的;

  3.被加成比自己高的玩家铁蹄践踏了的。

  首先说说凌晨被偷袭的吧。确实,在其他MMORPG和休闲游戏里边是不存在这种情况,不过《纵横天下》作为一款策略类的战争网页游戏,与现实生活是非常贴近的。有人运用偷袭这种兵家常用战术,根本不足为奇。

  面对这样的袭击,根本不需要不平衡,打口水仗、诋毁对手不应该,设置凌晨1点到7点为“安全期”不许攻击也无必要,不然何来“策略战争”之说?如果对自己的兵力和城防信心不够,下线之前算好时间把兵和资源拉出去FS就成了。

  安全,就是这么简单!

  圣诞元旦,不少玩家都出去狂欢,回来之后发现兵被打光了,城池被人洗劫了,情绪非常激动。《纵横天下》新年贺词的开段词牌“满江红”里有几句,“是非成败皆傲对,快意恩仇只等闲。”历史上哪个英雄人物没有遇到过兵败如山倒的遭遇?能东山再起的,才是真英雄!

  当然,考虑到长假期间用户的实际需求,以及一些用户平淡游戏的心态,包含“免战牌”功能的“中立体系”已经在开发中,近期就能推出,以后就可以安心过节了!

  还有一个导致挫败感很强的,就是被比自己加成更高、实力更强的玩家碰得全军覆没,愤怒无门、无奈至极。

  对于该种情况,硬碰硬的权当是练兵,当一次演习,以后吸取经验教训就成;觉得没必要去硬顶的,学会FS,每天下线前把能用的资源都用掉,用上游戏战的精髓就行。

  此外,对于《纵横天下》这款全FLASH,一定要将F5作为第一基本操作点。国内的网络传输波动很频繁,电信是,网通更是,对FLASH展现的影响很大。因此在显示上有什么疑惑第一时间摁下F5刷新,所谓的问题也就消失了。

  其实越玩《纵横天下》,就会越觉得其非常贴近现实,是个用实力说话的世界,并且更加明显。在这个世界里,有的人一出来就努力发展,一马当先,然后造兵、抢资源,发展越来越顺利,就像现实社会中少部分成功的人反而越来越成功一样。

  有的玩家刚开始发展比较慢,但是通过重点发展,细心的FS,慢慢聚集起了自己的实力,走上了小狼之路。即便发展过程中前后被灭几次,但在看见自己辛辛苦苦发展的成果化为废墟后,“不抛弃,不放弃”,忍住被灭的耻辱,开始重新发展,再度壮大,实现“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壮举。这才是纵横的魅力所在。

  不少玩家在论坛里说,作为一个办公室小白领,感觉这个游戏同生活以及职场都很像:受到重创、受到打击,但不放弃,隐忍,积聚力量,然后爆发;再受挫折,再积累,再爆发……如此循环往复,直至成功!或许这也是《纵横天下》号称“最适合上班族的网游”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纵横天下》官方网站:zh.sdo.com

  官方论坛:bbs.zh.sdo.com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