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士尼文化背后的魔幻飞板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26  新浪游戏

  毫无疑问,迪士尼的魅力是难以抗拒的。于12月14日举行的《迪士尼魔幻飞板(评测)》媒体体验会也可谓是一鸣惊人,让所有来到体验会现场的媒体朋友都不由津津乐道。盛大网络副总裁李瑜女士及华特迪士尼公司中国事务高级副总裁唐军先生等双方高层皆出现在各大媒体的闪光灯前。本次发布会弥漫着游戏独有的迪士尼文化,向公众展现出的是一个我们所渴望看到的世界,一个充满天真和梦幻的世界。

  “幻想”是迪士尼魅力的文化根基,也衍生出了种种情感和价值观。日本人芳中晃在他所写的《迪士尼乐园的成功奥秘》中,透露说:为了营造一个完美的梦幻世界,迪士尼彻底舍弃了“来自现实世界的事物”。它向儿童出售梦想、让成年人产生幻想,想象自己在快乐城中生活,而所有的钟表全都停止了,世界尽在掌握中——一种自娱自乐的幻想。所以,《迪士尼魔幻飞板》的诞生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迪士尼与盛大网络的联手,历时2年倾力打造年度大作《迪士尼魔幻飞板》,目标绝非仅仅是为了进入中国网游业这么肤浅。《迪士尼魔幻飞板》之所以受到两大行业巨头双方高层的极度重视,因为它是迪士尼文化中国战略中一颗重要的棋子、是其产业的延伸;同时也是盛大网络向全球主流娱乐帝国迈出的关键的一步。

  《迪士尼魔幻飞板》利用着那些已消失在都市丛林中的童年乌托邦形象,米奇和伙伴们就是一架“时光机器”,将现实透过它们的飞板进行过滤,就如同人们打开了一本新书,那么美好无暇。我们会重新发现了在世俗中被长久遗忘的骄傲,感受到重新成为孩子的奇妙。它驱散了人们的消极态度,使他们渴望美好的世界、美好的环境。在这一片全新的虚拟煽情世界中,人们可以体验各种强有力的主题:生存、挑战、进步、友情、失落与死亡。

  

米奇世界

  快乐并非被制造出来,而是被传递而来。而传递快乐情绪的,并不仅仅是人。每个成长起来的飞板上的“小小大人物”们都会成为快乐起来的理由,或是上升快乐情绪的翅膀。但是,营造这样一个试图脱离现实的世界——除了金钱与时间,可能还会惹来怀疑和指责。

  《迪士尼魔幻飞板》是迪士尼和盛大网络投入巨资和最优秀的研发团队打造的,期间仅仅是定名这一项最简单的工作,就引发了团队成员间一场火爆的“舌战”,反复修改后才最终定下来。可是,作为一款网络游戏,从诞生之日起就注定会背负一些负面的压力。诸如,导致青少年的沉迷、逃避现实的工具、赚钱的机器等等。

  带着这些理性的目光斜睨这款游戏,也许我们可以说它就是一个赚钱的机器。但是,谁不需要一个可以暂时忘掉现实的地方?谁不想满怀成就感地飞翔而不去思考这些人也仅仅是想追求利润,只不过这种利润构筑在追求快乐、而不是剥夺之上。 而故事中的主人公大多豁达开朗、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这些人类美好的理想品质无形中化为孩子们的人生态度,其实边游戏也在边受教育。

  


圣诞高飞

  当游戏已经足够让人们相信身处童话中,《迪士尼魔幻飞板》就真的飞出了一条星光之路。不管时代怎么变,我们都不能失去梦想,就这么简单!

  官方网站>>>dmb.sdo.com/web2.0/home/index.asp

  官方论坛>>>bbs.dmb.sdo.com/

  迪士尼中国>>>www.disney.com.cn/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