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士尼网游加入盛大50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20:21  新浪游戏

  近日,盛大宣布全球第一款迪士尼主题网络游戏——《迪士尼魔幻飞板(评测)》将于12月21日进入开放性测试。这不仅标志着盛大自主研发能力的日臻成熟,同时也意味着又一款新产品加入了盛大的“50俱乐部”。

  不久之前,随着韩国大作《Dragonnest》的加盟,盛大网络总裁唐骏也随即宣布将在08年投入运营近20款网络游戏,而2009年与2010年也将分别运营15款以上新网游。按这一进展,未来盛大在市场上运营的网游将超过50款,《迪士尼魔幻飞板》成为50款中的一分子。

  业内人士指出,同时运营50款游戏,只有盛大能做到。其他游戏公司的运营支持可能只为一、两款游戏服务,而盛大则架构了国内最为完善的通用游戏运营支持平台,大大降低了单款游戏运营的成本,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运营效率。“关键是游戏运营的知识可以在游戏团队之间积累和分享,这是盛大难以模仿的优势。”

  不过也有持不同意见的观点认为,盛大的优势恰恰是其可以和其他游戏企业合作的基础。“盛大强调平台,对竞争对手来说并非坏事。因为谁都不会忽视一个6亿用户平台的价值。所以50俱乐部里可能不会只有盛大自己的游戏。”分析人士认为,盛大在业内的形象是强大,但又很开放,不得不让人信服。

  除了来源渠道的丰富之外,“50俱乐部”游戏在类型、玩法、用户群体覆盖上都各显神通。随着06年转型全面成功,盛大已经成为业内第一家摆脱对一款游戏业绩依赖的公司,从内容驱动变成为平台驱动。这些新游戏的加入,将为盛大打造真正“网络迪士尼”帝国铺平道路。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