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搜索赶不上网游 买百度不如买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2:12  新浪游戏

  近日,有外电报道,以现有的增长率,互联网搜索市场需要4年半的时间,即2012年才能赶上网游市场的发展。

  目前,中国网游市场年增长率超过35%。如果希望互联网搜索市场在2010年赶超MMOG,那么意味着该市场的年增长率需要达到110%。而目前Google预期2007年全球市场增长率仅为25%;分析师平均预期百度2008年营收同比增长将为83%。以这一增长率,互联网搜索市场需要4年半的时间,即2012年才能赶上网络游戏。

  有行业人士进一步指出,在国内搜索领域,表现优异的百度一家占据了搜索领域的垄断地位,一个季度营收6000多万美金,而网游界第一位的盛大一家就接近9000万美金,并且在盛大之后,季度收入规模在3000-5000万美金左右的新公司仍层出不穷,网游还有更大的潜力。

  该外电还指出,市场预期2007年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总值为4亿美元,网游的市场总值为16亿美元,是前者的4倍。对于中国概念股

股票,分析认为以目前的高价买入百度不如买入以盛大为代表的一系列网游概念股组合。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