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成功之志方能“纵横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2:07  新浪游戏

  被海峡两岸商界、学界誉为“中国式管理大师”的台湾交通大学教授曾仕强,曾以10个简单口诀归纳在中国想获得成功的10个要素。一旦有了必成功之心,有了求胜利之志,再根据现实社会需要丰富这10个要素,即可在自己的领域真正做到“纵横天下”。

  当然,现实中可以给人一一去实验的机会毕竟有限。时光如梭,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快让自己得到最全面的磨砺,从而为成为一个丰富、成熟的成功人士,或为获得更大的成功奠定基础,盛大新推的打开网页就能玩的新型游戏《纵横天下》(zh.sdo.com),就为广大渴望成功、渴望能“纵横天下”的人士,提供了一个可以在挫折、升华、胜利中迅速成长的便捷途径。

  以下即为“纵横天下”的成功10大要素:

  (1)一表人材。

  一表人材并不是指人一定要长的有多帅,一定要多有型,而是指能不能给别人以良好的第一印象,必须要用丰富的内心去改变别人对自己的第一印象。

  在“纵横天下”(zh.sdo.com)的世界里,所有人从创建角色开始,给其他人的第一印象都是相同的。在地图左右的角色,或许能能为你驰骋九州的生死之交;当然,也有可能身边就是一代枭雄。不过,不管如何,恩怨喜仇,在这个世界里,在同样的起点面前,大家都是“一表人材”,都有机会“将自己练成一个强有力的磁铁”。

  (2)二套西装。

  当然这仅仅是一个虚指。大意是在什么场合穿要什么衣服,返指要保持随和,别自我设限,给自己更大的弹性空间。

  因此,要想“纵横天下”,就不能仅仅局限与做“羊”,或者单纯去当“狼”,而是需要在个人角色单一发展的同时,根据自己的个性、能力与野心,或选择收取三五十臂膀,组成宗族、联军,依靠团队的力量获得更大成功;或选择只发展一条专线,与其他朋友形成互补,携手啸傲江湖。

  (3)三杯酒量。

  古有酒量识英雄的说法。当然现在社会讲究养身之道,只求浅尝。因此,提此酒量,将的是“互动的原则”,做任何事都要适可而止,量力而行。

  天下之大,最强者永远只有一个;领袖风采,一个集团也只能只有一个。但社会中有三百六十行,行行都可以出

状元。不是自己可以实现的目标,就做个坦荡的男人,放弃就是。总有适合自己的领域,专一了,照样“纵横天下”,让其他人不能对自己等闲视之。

  (4)四圈

麻将

  这可不是鼓励大家去搓麻将,而是指大家要培养一些适当的社交活动。

  赢要装作没赢,让对方输得有面子;输要装作没输,增加互动的乐趣。娱乐即是生活,生活其实就是娱乐,只有娱乐人生,才能娱乐自己、广增人脉。

  因此要谨记,游戏娱乐,目的在于多交朋友,多结知己。单一的杀伐之气或保守之态,并不能培养睥睨四海之

  (5)五方交游(东南西北中)。

  一个人的琢磨,或许能成就一代奇才,但这样的可能性是百年难遇的。因此还是要多与其他人交流,多吸取其他人的游戏经验,可以节约不菲的时间和精力。

  而且,有了五湖四海的朋友,建立了广阔的人脉,一旦有难,八方必来相助,又有什么比这来得更为珍贵!

  (6)六出祈山。

  诸葛亮方且能六次出师,明知其不可为而为之,我们又为什么不可能呢?

  不管是在“纵横天下”的游戏里,还是在现实的社会生活中,皆是此理。只要自己努力了,尽力去做了,结果如何不需太过计较。都说不以成败论英雄,只有能放开这个心结,才能领悟到更多的人生真谛。

  (7)七术打马。

  强中更有强中手,人在江湖,需要学会隐忍,不可为一时意气影响全局。

  拍马屁虽然是贬义的,但也不妨作为一种技巧,在合情合理的情况下常常赞美别人,总会在游戏里赢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8)八口吹牛。

  永远低调是不可取的,人生能有几回搏,在适当的时候出出风头,多为自己营造一些表现自我的机会是必要的。

  “纵横天下”里,很多人把握住积分一天一换的诀窍,在统计积分时将兵力派出城外,好让自己的积分一直保持比较低的位置,免得因暴露实力而惹上“狼群”的垂涎。但一味退让也不是回事,过于的隐藏实力反而更容易招惹到“霸王”注意,适当的时候在排行榜上露露脸,或许反而能得到诸多投靠者的帮助,能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机会。

  (9)九分努力。

  游戏里虽然讲究绝对势力,只问英雄。但切莫忘了游戏之外是人生,游戏事小,做人事大,两者其实并不脱节。

  或许有人会讲,屡次遭受灭顶之灾,屡次重建,只是一个人的努力,只有自己知道;“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亘古不变。但这只对做事。做人是不以成败论英雄的,“好好做人,是为了好好做事。”有了好好做人的心态,东山再起方能更显英雄本色。

  (10)十分忍耐。

  忍耐要成为一种习惯,别人给你难堪,要先检讨自己。“忍”是大多数中国人都十分崇拜的一个字眼,但能做到持续忍耐实在太少,因此成功者永远只是那么一部分人。

  有人说“纵横天下”这款游戏太多残忍,一次性就能让你回到解放前。但相比于国外一些更为现实的能通过一次攻防连你的基础建筑都回零的设置,“纵横天下”其实保留了太多的翻身机会。因此,面对挫折的挑战,学会“忍人所不能忍”,才能成为成功的人。

  10大要素折射人生百态,曾教授概括的精辟,盛大公司凝练的恰到好处。或许一直会有人坚持认为,盛大开发的“纵横天下”(zh.sdo.com)这款游戏,挫败感会太强,或许也正是如此,它才能获得了陈天桥等盛大高层的青睐,并在新的领域全力推出。的确,这不比要专门花时间精力去上挫败培训班或找发泄室来的强吗?!

  能获得成功人士的钟爱,是不是代表着游戏内的世界观契合了他们对成功标准的定义呢?映证曾教授的10大成功要素,值得咀嚼推敲。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熊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