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VE常见骗术大揭秘之我们不要克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7:44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EVE》专区

  EVE,作为全球最大的太空星战网游,吸引了众多玩家加入其中。EVE超高的自由度也为EVE带来了全新的玩法。所有的技能和装备都是双刃剑,就看你用他的哪一面而已。你有了战斗技能,既可以当一名拦路海盗,也可以当一名除暴安良的赏金猎人。此外,EVE有着超级庞大的交易规模,市场上“熙熙攘攘,皆为利往。”买卖频道中叫卖声其次彼伏。虽然大部分都是诚信的太空商人,他们即使多收了,也会诚实的返还(案例:www.eve-online.com.cn/htmlfiles/2007-11/2007112600003384.htm)。

  但是,和现实中一样,EVE也有着这样一批人,他们专门钻研着市场中的每一个漏洞,赚取着大把大把的钞票。今天,我们就将看到2种常见的骗术:障眼法和“克隆人”。

  一、障眼法。

  大家首先看一张拍卖合同的截图:


拍卖合同的截图

  乍眼一看似乎没什么问题。初始出价为1亿元ISK,然后一口价为1亿2千万。高出原价20%。

  且慢,您确定真的是高出20%吗?细心的您肯定发现了:是的,卖家写的一口价是12亿!

  这类装备市场价格最高大约就是2亿元上下浮动,1亿2千万的价格的确非常吸引人。这也是骗子常用的手法,利用人们的贪小便宜的心理,让人们在诱惑面前来不及思考到底是真是假,就落入了骗子的圈套。

  这类办法防范方法也很多。首先就是,遇到小便宜,多看两眼,问问自己,这样捡漏的事情轮得到自己不。此外,EVE的合同系统可以方便的屏蔽掉骗子,让他们的合同再也无法出现在你的面前,扰乱您的视线。

  二、“克隆人”的进攻

  我们这里谈的可不是《星球大战》,而是那种假冒他人名字的舰长。他们利用他人在市场上的良好信用,骗取其他舰长的信任,进而获取钱财。拥有良好声誉的舰长的名字就是一面金字招牌。大家和他们之间进行交易的时候都很放心。骗子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混淆视听,达到获取钱财的目的。

  要规避风险也很容易。只要将自己熟识的诚信商人添加到自己的地址簿即可。这样一来,如果某位“李鬼”和您交谈,你却发现“李逵”根本不在线,那您就要小心啦!

  当您面对这样的情况,你可以一眼分出谁真谁假吗:


你可以一眼分出谁真谁假吗

  其实,骗术无非是利用2点,要么利用大家贪小便宜的心理,要么混淆视听。只要大家不贪心,并且用本文所说的方法加以防范,就可以远离骗局,愉快游戏。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ocksta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