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玉柱带给华尔街信心使巨人股价逆市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5:45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征途》专区

  北京时间11月20日,巨人网络(NYSE: GA)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根据报告显示,巨人网络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052亿元(约合5410万美元),同比增长164.2%,比上一季度增长9.5%;净利润为人民币2.902亿元(约合3870万美元),同比增长152.6%,比上一季度增长9.8%。

  在巨人Q3财报发布之后,巨人网络CEO史玉柱、总裁刘伟以及CFO何震宇出席了电话会议,回答了各大投行分析师的提问。巨人高层表示,

  在会议上,有分析师询问《征途》ACU和PCU数据的下滑,总裁刘伟表示,由于打击“打钱公司”以及对《征途》游戏的规则进行了更改,导致了ACU和PCU有一个短暂的下降,但是这一做法有利于公司的业绩的长远的发展。7月份公司推出了新资料片后,在线人数开始持续回升,现在PCU已经回升到90万人以上。

  刘伟表示,虽然在ACU和PCU的数据上有所下滑,但是公司认为更重要的两个运营指标——APC和ARPU在第三季度均有所增长,而这对于公司的营收和利润是更为重要的数据。

  对于公司的新产品《巨人》,CEO史玉柱先生透露,目前《巨人》项目进展非常顺利,从目前来看,玩家对游戏的反应非常好,平均在线时间也非常长。预计下个月将进行正式内测,到时应该会出现更好的成绩。

  关于IPO之后公司的新工作,巨人高层表示,上市只是公司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因此一直要求员工要继续保持创业的激情,同时对于研发团队也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对于明年的新产品《万王之王3》,根据内部的评测,公司对其非常满意,也有着充分的信心。

  因为外国的投资者及分析师对于“打钱公司”的概念并不了解,史玉柱特别的解释到:对于免费游戏这种商业模式来说,“打钱公司”以赢利为目的,雇佣很多人开设多个账号在游戏里“打钱”,导致游戏币产生过多,产生通货膨胀。因此具备很大的危害。《征途》对于“打钱公司”采取了非常大的打击力度,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尽管当时在线人数有所下滑,但是很快便持续回升了。

  关于公司未来从国外引进产品代理运营的可能性,刘伟表示,公司对于代理游戏一直都抱着非常积极的态度,同时也希望代理的产品和公司的游戏能够形成互补,能够符合中国玩家的习惯。公司正在积极和国外一些优秀的游戏厂商进行联络,希望找到精品合作在中国市场运营,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史玉柱最后总结到:近年来韩国和国外的作品在中国并没有获得成功,它们比起以前在中国获得成功的游戏的水准高了很多,这是因为这两年中国玩家的消费习惯、消费行为都发生了变化,玩家在对游戏的玩法上发生了变化。而《巨人》正是在研究了这种变化后去设计的。 和之前的游戏相比,《巨人》最关键的是消费面更加宽了,而且这个玩家为朋友花钱的比例大幅度上升,因此公司对于未来的业绩上涨充满了信心。

  由于深陷困境的信贷和房地产市场、油价持续上涨和美元对主要外币的

汇率下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状况产生了强烈的忧虑情绪,近期美国
证券
市场在一系列不利因素联合打压下不断下跌。

  在感恩节假期前的11月21日,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下跌170.07点至9405.22点,跌幅1.78%,其中新浪跌幅3.400%,报收44.050美元;网易跌幅0.470%,报收18.970美元;搜狐跌幅1.740%,报收47.930美元;盛大跌幅4.490%,报收31.040美元;九城跌幅0.390%,报收20.570美元;完美跌幅8.410%,报收19.710美元。而所有的中国网游概念股中只有巨人当天的股价逆市上扬,涨幅3.33% 报收于11.470美元,在中国网游概念股一片跌势之中显得卓尔不群。

  显然,在Q3财报发布和电话会议之后,史玉柱的信心也给华尔街的投资人带来了信心。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ocksta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