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力挺申花进驻《FIFA Online 2》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21:26  上海青年报

  昨日,一位消息人士向本报爆料称,第九城市董事长朱骏正在商讨其旗下上海申花足球队和国际电玩巨头美国艺电(EA)所属游戏的合作可能性。此举意味着,上海申花队将有可能出现在国内游戏玩家熟知、第九城市即将运营的一款足球竞技类电脑游戏——《FIFA Online2》的网络版上。

  染指足球 增加谈判筹码

  “在收购上海申花的时候,外界都认为这是朱骏兴趣使然,其实这背后却暗藏玄机”。据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当朱骏得知EA方面有意为其《FIFA Online2》寻找在中国的运营商后,一个保密的长期计划出现在了第九城市的董事局会议上。这就是朱骏以私人身份收购申花足球队,并以此染指国内的足球圈子,积累人脉,为夺取《FIFA Online2》的国内经营权增加筹码。

  朱骏之所以如此看重《FIFA Online2》,是因为这款游戏和给九城带来成功的另一款网络游戏《魔兽世界》有这一个惊人的相似点:两者的单机版都在国内年轻族群众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并且存在一大批忠诚的玩家。“只要是80后的男生,都不会忘记曾经坐在电脑前,操作键盘拼杀FIFA绿茵场的日日夜夜”。而正是众多粉丝存在,意味着九城根本不需要费力地去推广这款产品就能获得源源不断的收入。

  收购上海申花后的3个月后,第九城市和EA的谈判进入关键时刻。有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证实,此时第九城市的谈判代表和它当时的竞争者——国内一个主打即时通讯软件业务的网络公司高级副总裁几乎轮番出现在位于上海新天地的企业天地大楼EA办公室。而最终,朱骏凭借着他在国内足球圈子里的前期布局,以《FIFA Online2》和中国足球界展开深入合作为筹码,获得了EA的赏识和认可。

  FIFAOnline 九城发展的拐点

  尽管有了强大的国内足球界背景,朱骏仍然为《FIFA Online2》付出了向EA转让15%,市值1亿6700万美元股份的高昂代价。今年5月21日,当第九城市对外宣布这个决定的时候,不少同行都指九城这是在“豪赌”、“玩命”。

  不过记者发现,也正是在这期间,国内网游产业的气候正在发生变化:和九城在同一时期发家的盛大凭借休闲游戏,正在加快打造其“网络迪士尼”的步伐;金山、网易仰仗在自主研发方面的优势在国内网游市场分得一杯羹;后来居上史玉柱更是依靠兜售网游装备,把巨人网络兜售到了纽约证券交易所。

  相比较下,号称执国内网游牛耳的九城却依然还在靠代理境外游戏、销售点卡这种过时的方法赚着老玩家的钱。“九城需要一个契机,让自己完成转型,否则伴随着后起之秀的兴起,朱骏苦心建立起来的规模优势将付之东流”。而《FIFA Online2》无疑就是让九城完成这场变革的最好机遇。

  第九城市公关总监赵雨润向记者证实,《FIFA Online2》将是第九城市迎接“北京奥运年”所推出的一款“重头戏”。而目前已经有很多国际知名厂商都表示出浓厚兴趣,正在进行“游戏内置广告”等方面的可能性探讨。不过当被问及这款游戏和国内玩家具体的见面时间时,赵雨润却以“涉及企业机密”为由不愿多谈。不过外界一直猜测,九城会在《FIFA Online2》的竞争对手《实况足球网络版》公布前将这款游戏投入运营。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Boley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