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网游概念股Q3财报陆续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0:16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征途》专区

  北京时间10月30日和11月8日,中国网络游戏运营商搜狐和网易公布了各自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由此揭开了各中国网游概念股发布2007年Q3财报的大幕。中国网游业的座次,或许又将会有新的改变。

  对于已经公布财报的搜狐和网易来说,恰好印证了“一家欢喜一家愁”的名言。同样是致力于自主研发,搜狐旗下的网游产品《天龙八部》在第三季度营收为1090万美元,大大高于预期,给搜狐整体业务的营收和毛利率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而网易的网络游戏业务在本年度陷入了苦战,寄予希望的2款新产品《天下2》和《大话西游3》的表现均不尽如人意,已经运营多年的《大话西游2》和《梦幻西游》已经过了其最辉煌的巅峰期,即将面临后继无人的窘境。

  而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完美时空(11月9日)、第九城市(11月16日)、巨人网络(11月20日)、盛大(时间未定)、腾讯(时间未定)、中华网(时间未定)也将陆续公布自己的Q3财报。中国网游概念股在第三季度的运营成绩单将统一出列,接受市场和所有投资人的检验。

  在这些公司中,巨人网络的表现尤为令人期待。巨人网络在今年11月1日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后,融资额高达10.44亿美元,成为在美国发行规模最大的中国民营企业,同时,也是除美国本土外在美国发行规模最大的IT企业。同时由于巨人网络的成功上市,公司已经超越盛大网络成为国内市值最大的网络游戏厂商。目前巨人的市值已经达到50多亿美元,几乎是第二名盛大和第三名网易的市值之和。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在日前公布的《2007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游戏研究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了30.4亿,其中盛大5.6亿、网易4.6亿、征途(巨人前身)4.2亿,高居市场份额的前三位。据业内人士称,巨人网络是否会因成功上市而在国内市场份额上同样完成对盛大和网易的超越,带着这个问题,所有的投资人都对其即将发布的Q3财报充满了期待。

  在2007年第三季度,中国网游市场的竞争愈发加剧,《征途》和《梦幻西游》等作品依旧有着不错的表现,《魔兽世界》资料片终于在本季度推出;而《诛仙》、《天龙八部》在投入商用之后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我们看到,在市场份额的前十位中,已经有超过半数以上为致力于本土研发的企业,自主原创的网游作品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内用户的欢迎,中国本土原创的网游企业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

  为了保证业务的延续性,目前各家公司正在加紧推出新的产品,盛大代理的新作《苍天》即将在今年年底之前面市;九城继续秉承代理策略,《卓越之剑》已在国内市场投入测试;巨人网络的全新产品《巨人》也已经在9月底推出,以及将于2008年面市的《万王之王3》,此外还有网易“西游”系列的全新资料片、完美时空的《赤壁》……在激烈的竞争之中,中国网游企业的座次重排已是不可避免,而国际

资本市场也将会密切关注中国网游概念股在第四季度乃至未来的表现。

  2007年下半年是中国网游概念股的新一轮上市高峰,截至目前,完美时空、金山、巨人网络、网龙已经相继完成了公司的上市。境外资本的介入,将会推动中国游戏产业新一轮的高速发展。虽然已近深秋,但中国网游的春天已经到来。

  原文刊登于新浪博客:blog.sina.com.cn/s/blog_4e0e9179010009wu.htm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