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版的《第二人生》在中国难以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4:13  新浪游戏

  2006年以来,在欧美反响最为热烈,频频在各大媒体曝光的网游不是《魔兽世界》,而是《第二人生》(Second Life)。超过3000台的服务器,注册量高达500万这些数据都足让世界级的虚拟图形社区为之汗颜。而世界500强的大型企业竞相入驻,自由造物和自定义脚本,虚拟和现实买卖相关联,拟真的另类社区生活等等前所未有的体验,更是让全世界的玩家感受到社区2.0这一全新游戏模式的摄人魅力,也让中国的游戏厂商看见了一片商机和曙光。

  毫无疑问,《第二人生》开创了社区2.0时代,进驻中国网游市场已经成为铁定的趋势。这种给予玩家最大自由度,由玩家控制游戏成长的游戏模式也是玩家一直在追求的最大乐趣。然而,这是否就意味着欧美的《第二人生》能被广大的中国玩家所接受?

  事实并非如此。首先,复杂的操作,过度自由造成的无目的性,让习惯了泡菜MMORPG的大部分中国玩家无法适应,晕头转向;而实现其中的各种造物功能对玩家提出的美术、编程等要求,也和中国玩家的年龄层所能掌握的技能大相抵触。这些不但是《第二人生》在欧美造成在线用户仅4万,不活跃用户每年平均在线时间不足5分钟的根本原因,也是《第二人生》进入中国市场可以预见的困惑和尴尬景象。更严重的是其中赌博、色情大行其道,各种经济伦理纠纷层出不穷,最近爆出的人兽杂交等惊人的消息更是和我国的价值观和道德观背道而驰。由此可见如果《第二人生》进驻中国,必将水土不服而惨淡收场。

  “网游2.0模式在中国的成长和成功是必然的,但不应该把美国版的《第二人生》直接拷贝到中国,属于中国人的《第二人生》应该有自己的鲜活特色,能够适应中国玩家这个特定市场的复杂需求。”中国2.0网游概念的创新者和布道者,火石软件CEO吴锡桑(Fishman)曾这样说。

  早在3年前这位国内顶尖的游戏制作人就已经开始了摸索中国人自己的网游2.0作品之路,更在酝酿一款真正属于中国人的2.0网游——《游戏人生》。该游戏不但可以靠中国各地的典型建筑给玩家带来无比的亲切感,还为玩家提供了大量的简易编辑器,包括地图、服装、家具、交通工具、武器等等,并且配以简易的新手操作。即使你对美术创作毫无经验,对编程一窍不通,也可以使用这些功能,轻松实现创造道具的功能。同时为了让玩家在游戏中有事可做,《游戏人生》中还大量添加了MMORPG游戏元素,当中更出现了无限制职业技能修炼、超过300种的精灵兽收集、革命性的回合制创新战斗系统等,满足中国玩家的大众化需求。

  吴锡桑曾说,目前《游戏人生》已经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并添加了诸多奥运场景以及奥运内容,在2007年底就进入内测阶段,将朝着预定的奥运黄金档期迈进。届时火石软件将邀请众多中国玩家,抢先进入这款属于中国人的《第二人生》,体验网游2.0的无限魅力。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ocksta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