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文化特色网游冲击海外拭目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8:47  新浪游戏

  金秋十月的北京,第五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圆满闭幕。本届网博会以“为网络注入文化的灵魂、为文化插上网络的翅膀”主题,充分诠释了“网络”、“文化”两者相互结合的重要性。作为中国网络中的新贵行业——网络游戏,关注“文化”不仅仅是对于游戏自身魅力的体现,更是了让这一新兴行业得到发展与突破的关键。本届网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是给国内网游厂商指出了发展的方向,同时也是让网络游戏作为互联网中的一个重要元素,如何为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来为广大网民所接受,让网络游戏进行自身的“除弊兴利”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盛大、金山、完美、巨人等知名网游厂商在本届网博会上展示了各具特色文化的游戏。在

网络游戏中将怎样的文化底蕴融入其中,已成为各大游戏厂商所立志奋斗的一个目标。曾经中国网游几乎是“全盘西化”的格局,如今已不复存在,韩式网游、美式网游已被众多的玩家及业内人士所诟病。泱泱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不可能被浓缩或精炼,只需截取其中的一小段文化加以演绎,便能震撼世人。对于国内玩家而言,具有特色文化的网游为他们搭建了一个熟悉而广袤的虚拟世界,而对于国外玩家,这类的网游更是一连串巨大的“问号”和“感叹号”。从本届网博会上,我们不难看出各大国内网游厂商将发展目标拓展到海外市场上。进军海外的强势砝码就是“中国风味,中国造”,在世界游戏行业内树立一系列响亮的中国品牌。

  全程观摩完本届网博会的“灵智伟业”高层表示,在研发的游戏中注入特色文化,不仅仅是对广大国内玩家负责,更是着眼于更大的海外市场,“民族原创”、“自主技术”是让国内玩家所引以为傲的游戏,也是让国外玩家及厂商刮目相看的“本钱”。自主游戏研发在专注民族特色文化的同时,也应该灵活运用鲁迅先生的“拿来主义”,制作出更能为外海市场所接受的“特色多元化”游戏产品。

  对于进军海外市场,“灵智伟业”也进一步解释,目前该公司的研发团队正全力以赴制作第一款游戏产品,海外市场只是该公司的一个发展方向,首先要得到国内市场的肯定,才是最关键的起点,避免急功近利,保持踏实稳健的心态才能取得成功。“灵智伟业”观摩本届网博会旨在汲取真经,避免让紧密研发中的游戏产品与市场和玩家脱节,把握瞬息万变市场风向标及政策引导。

  堪称顶级配置的软硬件设施,踏实稳健的研发心态,打造民族原创骄傲的目标与决心,相信“灵智伟业”的第一款游戏产品绝不会让世人失望。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ocksta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