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鼎》游戏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5:36  新浪游戏

  斗转星移,物是人非,惟有文化,亘古不变,渊源流传。

  漫漫中华五千年,帝国几何?

  泱泱华夏之苍生,命由谁定?

  夏朝初年,夏王大禹划分天下为九州,令九州州牧贡献青铜,铸造九鼎,将全国九州的名山大川、奇异之物镌刻于九鼎之身,以一鼎象征一州,并将九鼎集中于夏王朝都城。这样,九州就成为中国的代名词。九鼎成了王权至高无上、国家统一昌盛的象征。固有“得九鼎者得天下”之说!

  夏亡,九鼎为商朝所得。600年后,商纣王时,周武王联合诸侯国伐商,推翻商朝,建立周朝。九鼎旋成为周的镇国之宝。春秋时,诸侯国势力不断强大,周朝统治日渐衰落。齐、晋、秦、楚、宋五霸先后称雄,皆有意图九鼎以代周室。之后大秦一统天下,九鼎却不知所踪,说法不一。

  时过境迁,沧海桑田。时至北宋,朝内重文轻武,中原富饶而军力衰弱,外族各势力虎视眈眈。此国势极为不稳之时,川陕宣抚司却在四川鼎鼻山意外获得消失了上千年的九鼎之一,梁鼎。沉睡了千年的九鼎,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其余各鼎,又在何处?在异象之下,预示着什么样的江湖大事?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九鼎》壁纸


编辑:宋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