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忆往昔《三国争霸》温情千古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9:40  新浪游戏

  不是英雄,不读三国。三国是什么?是存在于汉末晋初夹缝中的一小段历史,是魏、蜀、吴争霸中原,是“滚滚长江东逝水”,是“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那是一段传说,一曲战歌,一场盛世之战。起凡游戏自主研发的首款3C类电竞网游《三国争霸》正式源自那个烽烟不断的年代。它以雄壮浑奇的三国战场为背景,在即时战略游戏的基础上引入独具魅力的3C元素,把三国武将的成长和PK作为游戏的核心部分。玩家们进入游戏后,可以选择扮演自自己心仪已久的名将重返古战场,运用自己的智慧结合英雄的技能及游戏中的道具、装备系统,与对手进行一场从力量到智慧的深度较量!

  然而,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十五最是月圆时,在这传统佳节中秋即将来临之时,我们是否曾想过在那个千年前的战场,除了铁马兵戈之外,亦曾有过一些别样风情点缀其中?正所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爱情,这个充满幻想与悲伤的词,在那个纷乱迷离的战场烽烟中,显得格外浪漫。

  凄苦无依难自禁:孙策与大乔

  孙策在十八岁就继承父亲的遗志,三数年间使闯荡出一个辉煌的局面,曹操不得不表奏汉献帝封他为吴侯。孙策娶大乔的那年是二十岁,大乔是十八岁,可惜天妒良缘,两年后正当曹操与袁绍大战官渡,孙策被许贡的家客所刺杀。这位被曹操称为“虎儿”的英雄,死时年仅二十六岁。大乔和孙策仅过了三年的夫妻生活。“愁苦,问院落凄凉,几番春暮?”这就是大乔今后的生活。

  才子佳人最绝配:周瑜与小乔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苏老先生一阕词,令人倍忆周公瑾。小乔和周瑜情深思爱,生活在一起,随军东征西占,并参加过历史上着名的赤壁之战。战后二年,按《三国志•周槐树》所载:周瑜 “ 诣京见权 ” 。不久 “瑜还江陵,为行装,而道于巴丘,病卒,时年三十六岁” 。推算起来,小乔和周瑜做了12年夫妻。小乔与周郎实为三国里第一佳配。

  千古遗恨为哪般:貂禅与吕布

  中外古今,大凡与绝色的美貌佳人搅和在一起的人,往往弄得身败名裂,但尽管如此,男人仍对美人趋之若骛,就如饮鸩止渴—般,貂蝉的一切就是最好的说明。

  三国英雄数马超,吕布还比马超强。可怜三国第一的吕布在连年转徙征战中正是因放不下貂蝉,终于被杀。其后,貂蝉的命运传说纷纭,有的说是自刎而死,有的说曹操为笼络关羽连同赤兔马一起把她送给了关羽,关羽留下骏马却斩杀了美人。

  生死相随不离弃:刘备与孙尚香

  刘备入吴之时,孙尚香得以见到被称为世之枭雄的刘备,而倍感欣慰。刘备娶孙尚香之后,便有择日逃离虎穴之心。在孙尚香的帮助下,刘备开始动身离开,更表现出孙尚香对感情的执着。刘备更对她的作为铭记于心。夫妻二人平安回到荆州之后恩爱倍至,更促进了孙、刘两家的和睦。但不久,孙尚香收到从吴国传来母亲重病的消息。孙尚香赶忙回国,之后,两国之间干戈四起。其后,得知刘备死讯的孙尚香望西痛哭后投江自尽。

  夫唱妇随平淡中:诸葛亮与黄月英

  黄月英为沔阳名士黄承彦之女,黄承彦以黄月英有才干向诸葛亮推荐,请求配婚,诸葛亮答应后遂与黄月英结为夫妻,相传黄月英黄头发黑皮肤,但知识广博。但也有一说指黄月英本人极美,因此遭到乡里其他年轻女性的嫉妒而诋毁她的容貌。诸葛亮发明木牛流马,相传就是从黄月英的传授的技巧上发展出来。荆州一带的特产,相传部分也由黄月英所制造或发明。现今襄樊一带,还可以听到很多关于诸葛亮与黄月英的动人传说。

  以上五对夫妻算是三国中最为脍炙人口的佳谈。他们或抑郁,或悲伤亦或是平淡,各自有一种那个时代的悲凉蕴含其中。即时千年后的今天,我们亦能在《三国争霸》这一片新大陆中感同身受。目前,我们已经可以在《三国争霸》中,选择周瑜、小乔并肩作战,一尝“谈笑间”的妙趣。不过,随着游戏开发进度的不断推进,那些痴男怨女们也总将迎来自己的伴侣。而且,根据《三国争霸》官方的小道消息,在十一国庆长假之前,将会有新的英雄登场。是铜雀春深的大乔,武勇第一的吕布还是才捷刚猛的孙夫人?让我们在这圆月将近的中秋前夕,与孙策、貂禅、刘备、诸葛亮一并摇首期盼,预祝《三国争霸》中的他们花好月圆吧!

  更多三国风云,敬请访问《三国争霸》官方网站:www.7fgame.com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ocksta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