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游第二人生成为世界500强的新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这些新富翁中,最典型的就是华裔德国女教师艾琳-格拉芙。她在“第二人生”中的化身“安舍钟”是全球首位依靠虚拟投资而发家的百万富翁。而格拉芙在“第二人生”中投资的正是房地产。

  2004年,格拉芙以“安舍钟”的名字在“第二人生”注册后,通过“购买土地”、“盖建大楼”之后再转手“卖出”的虚拟地产生意,两年内赚了3亿元林登币,被称为“虚拟世界的洛克菲勒”。林登币是“第二人生”开发者美国“林登实验室”公司推出的虚拟货币,3亿元林登币可在网上直接兑换成约110万美元。

  艾琳目前的精力更多已经放在她成立的中国公司上。依靠虚拟世界成为百万富翁后,艾林回到她的故乡——湖北武汉成立了安舍钟(湖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短短一年时间,该公司就发展了不少

世界500强公司客户。

  安舍钟公司位于武昌水果湖广场的办公场所并不宽敞,在公司的迅速扩张之下已开始略显拥挤。公司员工介绍说,7月份公司就将迁址。公司还计划今年将员工规模从40多人扩大到上百人,光游戏制作专家就拟招聘100多人。

  全球虚拟世界GDP:10亿美元

  林登实验室3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人生”中有3.2万人拥有正向的现金流,其中800多人每月可以获得1000美元,这是真实世界中的美元。而在去年底,能赚到钱的人数还只有1.7万。

  德勤公司日前公布的《TMT趋势2007:媒体预测》报告显示,虚拟世界交易的现实价值将在2007年保持上升势头。据估算,“第二人生”单日的交易价值为26.5万美元,平均营业额将逐月递增15%。

  按这种增长速度,2007年“第二人生”的总体GDP将接近7亿美元,全球的虚拟世界经济总值约为10亿美元。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