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防火墙引发黑客攻击游戏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20:00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灵游记Online》专区

  两个月前的某一天,《灵游记》游戏在北京、上海、石家庄等地的多台服务器同时遭到了严重的黑客攻击,时间长达一个月,直接造成了数百万元的经济损失。联众公司所新推出的2D横半版武侠网游《灵游记》正处于火爆测试阶段,由于黑客攻击遭受了极大的干扰,不得不重新安排其产品进程。

  北京联众电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伍国樑介绍在回忆这件事的时候说道:“当时公司上下都非常重视这件事,公司技术部分曾试图修改服务器IP地址,但过了5分钟后攻击又接踵而至,几乎使所有的服务器瘫痪。”

  公司高层起初以为是同业竞争者刻意打压《灵游记》所为,但在四下打听未果后,高层们开始怀疑其这长期而又坚决的攻击来路,面对连绵不绝的DDOS攻击,《灵游记》在无奈之下只得向北京警方求助。

  在接到报案后,警方对此案件十分重视,立即出动警员进行盘查。目标很快就锁定在了上海某科技公司,看到该公司的名字时,联众的技术人员一拍脑袋喊道:“对了!这家公司前几天来推销过防火墙!我们心急火燎哪有空管他们,就把他们哄走了,那天之后攻击就更激烈了!”

  在逐人、逐地、逐车地对所有涉案人员进行确认后,6月16日一早,抓捕小组早早守候在涉案公司的办公地点附近。上午9时刚过,罗某及李某等人陆续来到公司后,警方迅速冲进公司内,将涉嫌的罗某和李某控制。警方在罗某经理室柜子内,找到了十余台用于网络攻击的电脑服务器,当天晚上,另外2名参与攻击的公司女员工黄某、边某也被控制。

  经过问讯后,此次案件的主谋李某承认其曾多次利用黑客手段,对各家网络游戏公司进行过攻击,在攻击后立即上门推销其公司的防火墙产品。在问讯中,李某说道:“我看最近《灵游记》比较火,就想‘发展’他们成为我的客户,没想到防火墙没卖出去,自己却栽在《灵游记》手上了。”

  问到李某是如何想到要用这种方法来销售产品的时候,李某交代其是看了美国的一部电影《防火墙》才想到这种方法的,没想到居然得手了两次,这一得手便一发不可收拾,最终将自己送进了深牢大狱。

  案件虽然解决了,但《灵游记》的警惕丝毫没有松懈,事后总裁伍国樑向媒体透露道:虽然案件已经解决,但这次的事情给《灵游记》带来了深刻的教训,我们已经更新了所有服务器的安全机制,并增设了服务器技术人员,一定能够确保《灵游记》用户正常愉快地享受我们的产品。”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小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