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征途》推“时间区”主流网游最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0:41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征途》专区

  导语:上海征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8月11日宣布,将推出点卡收费的游戏区——“时间区”。“时间区”收费标准为每小时0。3元,比目前主流游戏每小时0。5元的收费标准低40%;另外,“时间区”玩家在30级之前完全免费,达到30级后将再送10小时游戏时间。据介绍,这将是目前中国最便宜的主流游戏。

  推出“时间区”后,《征途》将成为首款从纯免费模式演变为免费、点卡模式“双轨”运行的网络游戏

  玩家人数持续增长

  《征途》首创“免费模式”,上市一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功。去年11月,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68万,改写中国网游历史,成为同类网游第一;前不久,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05万,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三款超越百万的游戏大作。

  经销商也反映,《征途》点卡下货速度最近几个月增长迅速,以销售收入、日均玩家人数以及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等指标衡量,其同类网游第一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

  《征途》董事长史玉柱表示,“免费模式”是《征途》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今后,“免费模式”游戏区在《征途》中仍是绝对主流,增设点卡收费的“时间区”只是补充。

  人弃我取弥补空缺

  据了解,过去一年中,没有任何一款单纯采取点卡收费模式的游戏获得成功。最近,曾经宣称坚守点卡收费的丁磊也表示,将转向免费模式。

  史玉柱认为,行业纷纷转向免费模式后,出现了新的市场空挡:喜欢点卡收费模式的玩家可能成为《征途》“时间区”的潜在玩家。


史玉柱宣布将开“时间服”

  史玉柱表示,喜欢点卡收费模式的玩家一般时间宽裕,消费能力较低,并且更认同单纯花时间做任务升级的游戏理念。

  针对这部分玩家,《征途》“时间区”取消了“开箱子”、官方卖材料等增值服务。重新设计了暴率系统和经济系统,游戏公平性将得到充分体现。同时,《征途》现有自动寻路、脱机挂机后仍能打怪升级等受玩家欢迎的玩法和功能都予以保留。

  史玉柱表示,游戏吸引玩家的基础是品质,是可玩性。《征途》玩家人数持续增长主要靠游戏内在品质过硬,提供“双轨制”模式能满足部分玩家的个性偏好,也能进一步提升游戏综合品质。

  为什么每小时0。3元

  为什么采取最便宜的收费标准?史玉柱表示,主流游戏的收费标准均在每小时0.5元以上,《征途》采用每小时0.3元就是要直观传递“玩《征途》很便宜”的信息。

  《征途》是第一款完全按照免费模式策划、研发和运营的网络游戏,也是免费模式中玩家增长最快的游戏。但也有少数玩家批评《征途》“太贵”。史玉柱认为,《征途》上市之初确实存在收费偏高的问题,但通过一年多的调整,先后采取“发工资”、做活动获得游戏币等办法,目前总体收费水平已经处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一些顶级装备的消费甚至下降了上百倍。但有些竞争对手恶意散布《征途》“太贵”的信息,使一些不了解情况的玩家至今仍有误解。

  史玉柱介绍,《征途》目前日均活跃玩家超过260万人,按人均计算,消费水平其实很低。“时间区”推出很较低的收费标准,实际上可以直观看出《征途》的整体收费水平。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