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称网游可以培养员工的领导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3:08  新浪游戏

  IBM商业价值研究院的研究人员Eric Lesser说:“在网络游戏中所学到的东西可以直接应用到你的工作中,比如把人们聚集到一起的能力、辨别人们所拥有的技能和经验的能力、迅速的反映能力等都与工作中所需具备的能力息息相关。  ”

  一样的技能要求

  根据这项研究表明玩家在网络游戏中创建一个在线游戏人物,加入到一个团队中去完成任务,努力在一个环境中生存,这需要与人合作能力、组织能力、冒险精神、影响力和沟通能力。

  23岁的游戏玩家Jesse Baker表示他很喜欢玩《魔兽世界》,最喜欢的角色是刺客。他曾经领导40个玩家完成一项攻击敌人战略要点的袭击任务。

  Baker说:“在袭击行动中最重要的是沟通能力。当你领导一只40人组成的队伍时,你必须去和每个人交流,让每个人都明白自己要做什么。”

  在工作中也是一样,只不过你的敌人不是怪兽而已。

  Baker是专业的游戏测试人员,他与游戏的开发者在一起工作。Baker说:“我以前并没有认真地想过这个问题,但是渐渐发现自己确实从游戏中学到了很多,比如耐心、集中注意力、建立团队、与别人合作等等。有时你必须要冒风险,必须在正确的时刻做出正确的决策。”

  从经验中吸取教训

  在这项研究中,IBM调查了本公司214名玩游戏的员工,其中接近一半的人表示玩游戏可以提高人们在现实生活中的领导能力。超过四成的人表示他们曾经把从游戏中学习到的领导技巧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

  Lesser表示在网络游戏中领导一只袭击队伍就像在现实生活中建立一只团队一样,在这只队伍里每个人具有不同特长。你必须合理地分配任务,激发大家的斗志,通力合作去完成一项任务。

  在网络游戏中,游戏人物犯了错误可以重新再玩一次,但在现实世界的商业活动中游戏规则就完全不一样了。你可以从游戏中吸取经验教训,在工作中尽量减少失误。

  全新的形式

  IBM公司本身就倡导虚拟的工作空间,IBM在公司员工创办的网络游戏《第二人生》中拥有一大块地盘。IBM公司中40%的员工并不是每天都去公司上班,他们的研究组是虚拟的,成员分布在世界各地。

  Lesser强调关键问题是思考什么是虚拟的领导能力,如何将这种能力应用到现实生活中。

  Lesser还说:“以前人们常常将体育、军事等活动形容为可以锻炼人们的领导能力,但现在网络游戏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提高人们的领导能力的形式。”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