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兽世界艾泽拉斯经济 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9:54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魔兽世界》专区

  近期,艾泽拉斯经济市场基本平稳,但对于《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这一新经济时代的即将来临,几大重要的市场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无论是机构或是普通民众,都对目前的经济体系更为关注,借用联盟央行行长Mr.周的话来说:“经济的有序发展利在当代益在千秋,关心大陆经济,即使是普通民众只需要花费1点天赋就有可能获得百倍的利益。”

  也正由于周行长的此番言论,艾泽拉斯交易所开户数连续几天猛增,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投资这一概念,并乐意花费1点天赋来搏取更多的利润。

  金币流通率略有降低

  与部分金融学专家预测的不同,艾泽拉斯的货币市场并没有发生巨大变化,与其他货币的

汇率也相对稳定,仅流通率较以往略有降低。

  目前货币产出稳定,提尔之首作为打钱圣地,由于有人在这里打到了“十字军”的附魔图纸,导致不少人在此聚集。那里几乎成为了联盟和部落的主战场,人为财死这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过打钱者们不以为然,因为在这里金钱和荣誉双收,何乐而不为呢?

  纵观联盟、部落以及中立拍卖行,虽然竞卖的物品没有明显得减少,可购买力度却有大幅度减弱。就连原先颇为热闹的“交易”频道也被组队信息给侵占了,买卖双方都不是非常活跃。在副本开荒较缓慢的现在,慢节奏的状态使得人们对各种产品的需求量少了,而他们更乐意过上这样一种自给自足的生活。

  根据央行的统计,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花钱,而更乐意把钱存起来。也许是预估到在《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到来时会有较大的开销,因此提前存款以便能在未来过上滋润的日子,不必为购买各种高级坐骑或附魔、镶嵌装备而勒紧裤腰带。

  艾泽拉斯最大的经济报刊撰文告诫广大的民众,《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不仅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时代,更是一个赚钱的时代。外域的NPC都非常的大方,只要乐意为他们跑腿做事,都可以获得丰厚的报酬。那里的怪物虽厉害,但掉落的钱和物品也非常丰富,同时还可在那里采集到高级的矿产和草药,想要累积财富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只有保持有序的市场交易和货币流通,才可以保持市场的经济繁荣。

  期货市场有升有降

  近期的期货市场可谓风云变换,所有的期货商人都卯足了劲,要利用《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赚上一大笔钱财。

  早在几个月前,就有精明的商人嗅到了气息,开始大量囤积高级矿石、矿锭以及各类宝石。“瑟银矿”、“巨型绿宝石”、“大猫眼石”等产品受到了大量买盘的追捧,期货价格也较之前有了成倍的增长。商人们看好这些产品的后市潜力,因为锻造、工程技能的上限开放,以及珠宝加工行业的兴起,矿石和宝石的需求将大大增加,因此这类产品的价格有望继续走强。不过“奥术水晶”的产量提高导致其价格和“奥金锭”的价格一落千丈,让人措手不及。

  也有一部份商人低调收购一些不起眼的产品,比如魔精、死灵精华、正义宝珠等,它们的共同特征就是产量很小。没有人愿意透露这些商品的具体潜力,但这些产品的特征都符合“物以稀为贵”这一商人的信条。

  与此类囤积商品相反,草药一路走低,原本紧俏的梦叶草、格罗姆之血的价格都有所下降。连产量极少的“黑莲花”也难逃此劫,价格一路走低,现在的价格几乎仅为其巅峰价格的一半。部分药农和囤积者开始大量低价抛售药材,而这些抛盘被一些神秘的人接盘了,有人百思不得其解,打听了半天也仅获得两个字“领悟”。不知这指的是让人自己去领悟,还是与燃烧后炼金的新特质“领悟”有关。

  相对最为稳定的是布匹,仅月布价格略有下降,恶魔布、符文布、魔纹布和丝绸价格平稳。这也与布匹产出量和需求量一直相对均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之后又有新的捐声望需求,加上冲裁缝、急救技能级别的需求,在新时代初期会与较大需求。

  最后提醒各位期货商人和想加入期货投资的人们:期货有风险,入市请小心。

  人才市场有待新变化

  经过艾泽拉斯劳动部统计,虽然职业供求比率并未达到最适合的数字,但近期劳动就业率有所提高。

  之前的人才职业比例不均,是由于各大用人单位急于开荒各大高级副本,对牧师、骑士和德鲁伊的治疗职业需求庞大,部分新公司对于高端战士也有着强烈的需求。很多刚刚毕业,甚至还未毕业的治疗型人才,被用人单位急急录用,甚至开出优厚的条件,比如高额的工分,有的直接奖励一套职业装。高端治疗人才也成为了各大公司间挖墙角的主要对象,人才流动率也因此相对较高。

  目前,各司的开荒基本告一段落,到达FARM阶段,对人员的配备和对治疗职业的需求,也比初期宽松了许多。而新一轮的战场热,也使得各类失业人员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因为战场的高包容性需要几乎所有的职业。

  最振奋人心的消息莫过于联盟和部落间的《职业教育协议》正式签订了。原先联盟圣骑士的各类祝福让部落人羡慕不已,而部落萨满祭司的多功能性也另联盟所嫉妒。本次协议商定,协议双方要为对方定向培养圣骑士和萨满祭司导师,自《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之日起,双方的导师可开门教徒,培养联盟萨满祭司和部落圣骑士。

  这是一个伟大的创举,打破对立阵营的壁垒;这是一次伟大的教育外交,平衡了部落和联盟的职业体系。从此人们不仅多了一种新的职业选择,也对今后工作的主要重点“开荒新副本”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新职业的加入是一种进步。

  在职业交流的同时,两阵营各自引入了新的人种,以期望能提升自己阵营的实力。联盟的新人种“德莱尼人”精于珠宝加工,对暗影类伤害有着天生的抗御能力,还可给于身边的队友强大的BUFF提升命中状态。部落的新人种为“血精灵”,被誉为部落最美丽的种族,心灵手巧的他们具有附魔专长,对各类魔法都有一定的抵抗,并可获得法力回复和沉默他人的效果。目前新人种为两阵营的秘密武器,待新时代来临就可揭开他们神秘的面纱。

  旅游市场求新求变

  火山之旅“熔火之心”,洞穴之旅“奥妮克希亚的巢穴”,史前之旅“黑翼之巢”并称为三大经典旅游项目。之后崛起的冒险之旅“纳克萨玛斯”也受到了广大冒险家的厚爱,尽管要经受生命的考验,但人们还是趋之若鹜。

  原本这些经典的旅游线路需要由专业导游带队,并配以保镖和医疗队方能够进入参观。随着人们装备和能力的日益增强,原先相互不认识的人也可拼团进入,由于胆识有余而默契不足,经常发生灭团事件,大大降低了旅游质量。

  相反,一些之前未被重视的旅游项目,比如三大野战景点,由于其承诺旅游积分可以兑换丰厚奖品,而赢得了大量的游客。无论是战歌峡谷、阿拉希盆地还是奥克兰特山脉,都以其复杂的地形,激烈地真枪实弹的高强度对抗性,给人们带来无以伦比的体验。每位游客都可以在那里展现自己的个性,不会受到任何束缚,夺旗、抢资源、大规模的拉锯战,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真正做到了游客第一。

  最新开放的竞技场为好战者提供了良好的训练场所,2V2,3V3,5V5的不同模式,让三五好友可以并肩作战,既增进友谊又磨练了技术。

  艾泽拉斯旅游总署已经为《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规划了美好的前景,更多更刺激的旅游景点,外加更精炼的旅游团队。因为只有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更为自由的组团方式,才能贴近现代旅游者的喜好。

  在《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中,所开放的副本景点各具特色。其中小型副本15个,只要5人组队就可进入,分别为:地狱火壁垒、血熔炉、奴隶围栏、沼泽洞穴、奥金顿墓穴、逃离墩霍尔德、法力坟墓、塞泰克大厅、暗影迷宫、碎裂大厅、开启黑暗之门、机械区、秘术区、拱廊区、蒸汽地窟。需要10人的副本景点有2个:卡拉赞和祖阿曼。另有6个25人级别的经典:玛瑟里顿的巢穴、戈鲁尔之巢、法斯祺女士的老巢、风暴之眼、时光洞穴:海加尔、黑色神庙。

  少则5人,多则25人,就可以畅享燃烧之旅。

  由于这些新景点地处外域,交通总局特意定制了高级飞行坐骑(飞行速度为280%),供游客购买。虽然价格不菲,但人们还是非常乐意花费超过5000金的价格来购买这样一种拉风的坐骑。他们认为既然是去玩自然要轻松自在,何况自由的高空飞行,他们之前从未体会过。

  旅游总署给于游人三大新经典旅游提醒:

  1. 新副本景点地形复杂,如无导游带路,请自备地图,以免迷路;

  2. 新景点中的怪物较为厉害,请事先阅读怪物攻略指南,并携带足够的药品;

  3. 怪物死亡后进行的抽奖活动奖品丰厚,但数量有限,请让给最需要的人。

  经济专家分析指出,目前艾泽拉斯大陆的经济显得比较平稳,并未因《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时代即将到来而异常波动,这是一个好现象。现在的经济正在续力阶段,一旦远征时期到来就会触发多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无论是旧行业还是新新行业,都会因此而有所发展壮大,更多的民众将从其中获得利益。

  在未来的日子中,会有许多的不同,新的物品、新的商业、新的种族、新的职业、新的交通工具、以及新的副本,这不仅是机遇,也是挑战。相信所有人都能很快适应,并融入到这一新的环境中,为新的经济做出新的贡献。

  一切都向着健康良好的方向在发展,良好的开局意味着成功的一半,相信《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时代的到来,能带动一轮新的经济浪潮。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