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人报称《第二人生》成恐怖训练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3:37  新浪游戏

  据国外媒体报道, 日前,《澳人报》的一名记者描述了虚拟世界Second Life中的恐怖袭击场景,并指称Second Life正在成为恐怖分子的网上训练营。新闻出笼,即遭到Second Life用户炮轰。

  一名业界人士刊文指出消息中的许多错误,并指报道荒唐可笑。

  

Second Life(《第二人生》)画面

  一位名叫米奇·瓦格纳的博客刊文说,他以为美国在“愚蠢新闻学”方面拥有很高的市场份额,现在看来,美国还需要在“愚蠢”程度上和其他国家进行竞争。

  对于《澳人报》开篇所描写的想象出来的恐怖袭击场景,瓦格纳表示,这种语言对于“9·11”恐怖袭击中的死难者简直是一种侮辱。实际上,在Second Life发生的所谓“攻击”中,没有任何人死亡,没有任何人受伤,所有人都是“虚拟形象”。

  对于《澳人报》所称的“虚拟世界中的恐怖袭击造成若干人伤亡,造成数十万美元的经济损失”,瓦格纳表示,没有任何真人死亡,另外所谓的“经济损失”都是虚拟的,用户只需要重新设置Second Life软件 ,一切恢复正常。

  《澳人报》称,恐怖分子图谋推翻政府。瓦格纳质疑,到底是哪国政府?难道是澳大利亚政府吗?

  瓦格纳指出,《澳人报》的记者甚至连Second Life的东家林登实验室都拼写错误。这名记者将林登实验室拼写为“Linden Labs”,多了一个“s”。

  《澳人报》称,Second Life中有许多武器库,人们可以获得枪支,其中包括Ak-47冲锋枪。瓦格纳反驳说,这些武器只不过是虚拟玩具罢了。没有人能够从Second Life下载一只真枪。

  对于《澳人报》记者称网站搜索发现了三个恐怖组织。瓦格纳指出,首先Second Life网站根本无法进行搜索,用户必须登录Second Life之后,才能进行搜索。另外,这名记者很可能通过搜索群组发现了一些含有“敏感名词”的组织,然后添枝加叶。瓦格纳指出,实际上,所谓的“恐怖组织”只不过是美国哪个州的小孩们故意使用敏感名字惹人注意罢了。

  在《澳人报》文章被转载之后,有读者讥笑留言说,由于Second Life需要进行维护,因此恐怖袭击暂时无法进行,请选择稍后用户更加方便的时间发动袭击。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