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挥霍5万生意本打游戏 儿两次投毒杀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4: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月24日,射洪县一20岁青年担心父母查自己的账,居然在父母的饭菜中投毒,致使其双亲中毒身亡。目前,该青年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据悉,该青年大学毕业已两年,一直没有找到工作。

  外出闯荡 挥霍5万生意本

  毒死自己双亲的青年叫胡安戈,今年20岁,家住射洪县金和园小区。2005年大专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今年2月,胡向父母提出,要到陕西省咸阳市做生意,需要5万元本钱。父母认为儿子应该自己出去闯一番事业,遂满足了他的要求。

  然而,胡安戈并没有去做生意,只在咸阳呆了短短几天,就躲在网吧里打网络游戏。为了购买用于网络游戏的各种装备,短短5个月时间,他把5万元花费殆尽。

  今年7月,胡父胡明和母亲孔丽萍问胡安戈的生意做得怎么样,胡安戈骗他们说,生意不错,还赚了几千元。但夫妇俩见儿子一直呆在射洪没有外出,遂对他的说法产生了怀疑,提出要到咸阳去查账。胡担心父母查出事情真相,竟萌发了杀死父母的恶念,并决定使用毒鼠强。

  两次投毒 残忍杀死亲父母

  7月14日,胡安戈赶车来到梓潼县,在一个地摊上买了20包毒鼠强。当晚,他把毒鼠强放入家中的剩菜中。15日,吃了含有毒鼠强的菜后,胡明感到身体不适,因抢救及时,中午就出了院。但他并没有对儿子产生怀疑。

  然而,父亲住院一事并没有让胡安戈良心发现。见父母没有被毒死,他认为是药的分量不足。7月22日,他又买了45包毒鼠强。24日中午,胡将这些毒鼠强全部倒在母亲炒好的牛肉中,搅拌后端上餐桌。吃饭时,胡明夫妇都吃了不少牛肉。

  不一会儿,胡明和孔丽萍都感觉头昏脑胀,准备到医院就诊,但毒性已经发作,已无力去医院了,两人挣扎着叫儿子赶快拨打120求救。然而,此时的胡安戈已经丧心病狂,他竟将家中唯一的手机藏在身上,并将座机也控制起来,还锁上了门。到下午3点40分,估计父母都已毒发身亡,他这才拨打了120、110。

  恶行败露 警方刑事拘留

  “我们赶到现场时,见胡安戈坐在

客厅的地板上,看上去有点悲伤,还流了几滴眼泪。而他的父母则倒在卧室里,两人嘴边都有呕吐物。”当日在现场勘察的警官告诉记者,让他们感到难以理解的是,还不到5分钟,现场勘察还没有结束,胡安戈就从丧父丧母的“痛苦”中“解脱”出来,在接受警方询问时,他思路敏捷,层次清晰,完全没有痛苦的痕迹。随后,警方通过种种迹象,锁定犯罪嫌疑人就是胡安戈。7月28日凌晨3点,胡安戈才交代了其作案的动机和过程。

  警方告诉记者,胡安戈性格偏执,最不能容忍别人说他的不是,且很爱记仇。他毒杀父母的原因,是因为其母孔丽萍个性很强,把家里两栋房子的产权,以及汽车等财务都写在自己名下。其父胡明待岗后,孔每天只给他9元钱的基本生活费。为此,夫妇俩经常吵架。于是,胡便想把父母都杀死,以此来解脱他们。

  目前,胡安戈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射洪警方刑事拘留。

  编后

  编罢此稿,震惊、悲哀。一个大学毕业生,不但没有承担起家庭和社会的希望,却成了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用自己的手毒死了给予自己生命、将自己养大成人的亲生父母。近年来,大学生这个群体中,陆续出现了多起令人胆寒的杀人事件。我们不禁要问,他们为何如此冷漠,这冷漠是如何形成的?我们的教育到底丢失了什么?家庭、社会应该负怎样的责任?让我们的下一代懂得尊重、懂得感恩、懂得奉献吧,那样的话,这些令人震惊的事件就不会再发生了!——王卉

  (唐洋记者余勇)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