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薪资突破天花板 陈天桥再造盛大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4:05  新浪游戏

  盛大内部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薪资调整已经完成。调薪幅度整体比例高达21%。

  据悉,此次调薪是盛大每年例行调薪中动作最大的一次。本来在业界工资水平就靠前的盛大,在调薪后,其工资水平成为业界最高已没有疑问。有人认为,盛大这种半公开化的做法,可能引发内部危机。

  但是也有分析指出,盛大员工将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调薪后,盛大内部那些行业“价格”最高的岗位会引发内外部人员的竞争,高薪人才将时时自危、刻刻需要进步和成长;而有一大批不满足现状、欲想证明自己的年轻人、新生代将奋起挑战“最高的薪水”。

  这股势头将会蔓延到整个行业,激励行业甚至行业以外的众多优秀人才。

  业内人士评论,看似引发“危机”的公开调薪,实际上是陈天桥成熟“运营”盛大能力的体现。从中看出,盛大此次调薪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薪水数值的调整,其背后是激励制度改革的深化。

  盛大此举可谓一石双鸟,一方面进一步激发员工及积极性,激励人才成长,使得岗位价值最大化。同时也把岗位对外公开,可以吸引和引进更适合、更优秀的人才。盛大调薪在给内部员工制造危机感的同时,其实也通过破除薪资

天花板,为员工和盛大的成长创造了机遇。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晃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