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国策新手教学(基本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7:54  新浪游戏

  (一) 进入游戏后要做什么呢? 由于“三国策 On-Line”是以战斗为主的战略游戏。 因此,不断的出征是让你在游戏中升级的关键。 不过在出征之前, 新手必须先找到“武馆”去考取两卷证书, 同时学习战斗的技巧. 透过出征你可以获得金钱及战功,进而一统天下,成为皇帝。当然,你若是对当皇帝没兴趣,也可以单纯的享受与人对战的乐趣。

  (二)武馆新手任务: 武馆的目的是透过NPC的教导,来达到迅速提升战技的目的。你可先找到武馆前的武师,先用鼠标点其中的一个武师说话开启任务,过关后再找旁边另一位武师学习战斗。

  过完武馆教学任务之后, 你就会开始四个画卷的新手任务通过了新手任务,拿到四个画卷并找王府的士兵对话后你就可以通过右下角的“出征”与天下英雄争锋, 开始你纵横天下的大业了. 如果要开始出征了, 就直接按接口上右下的“出征”,就可以参加战斗了。同样的,你如果打输的话,不会有任何损失,因此, 尽情去打仗吧!!

  (三)要如何在战斗中取胜? 答:在战斗中的胜利条件是将所有非同盟国消灭。而消灭敌方的条件是攻下敌方主营,或是击杀敌方主帅。就技巧而言,当然有许多不同的方法。但是最重要的有几点: 要注意部队的士气: 在这游戏中,士气不但会影响攻防的威力,更会决定移动的先后顺序。而提升士气的方式请见下列的“要如何提升部队的士气?” 要注意兵种的互克: 运用兵种互克的原则,可以让你取得优势。互克的原则是刀兵克枪兵, 枪兵克骑兵,骑兵克刀兵,而弓兵在远距离攻击的话,可以克制所有兵种,但是,只要弓兵在近距离被攻击到,就很容易被消灭。 运用合击: 合击可以使攻击威力大幅提升。合击的方式是让2支以上的部队围住同一目标即可进行合击。但是,就弓兵而言,弓兵的合击是需要2支以上的部队紧靠在一起,而不是围住同一目标。 选择适合兵种的武将: 除了刀兵以外,其它的兵种都需要有会该兵种技能的武将才能发挥威力。比如说,骑兵队中最好至少要有一名武将会“马术“(一名就够了)。 运用大型的部队(营∕师): 如果武将及训练都不如敌人时,可以运用士兵的人数来提升攻防力。部队大小的定义是 队→500 - 15,000 人 攻防x1 营→15,001 - 30,000 人 攻防x1.35 师→30,001 攻防x1.7

  (四)要如何提升部队的士气? 答: 提升部队士气的方式有2种: 让部队补充米粮: 部队只要待在有补给线连结的我方领土范围内, 就可以补充(除非城中没米了),或是用建设指令中的“建设米仓”来进行补充。 使用鼓舞计谋: 请参照下列的“要如何使用计谋(特殊攻击)?”

  (五)要如何使用计谋(特殊攻击)? 答: 只有刀兵部队才能施展特殊攻击,同时还需要部队中的武将会某个特殊攻击技能。以“鼓舞”为例,详细步骤是:按下“军事→出兵”后,会出现武将表,将武将表移动到后面的字段,找到“鼓舞”,只要是该栏中是“o”的武将就会“鼓舞”。你可点选他,再选择“刀兵”即可派出会施“鼓舞”的部队。要施展“鼓舞”时,必须在出现移动范围时,点选部队目前所在位置,然后就会出现该部队会施展的法术。点选“鼓舞”后,按“可”即可施展。

  ( 六)兵种的特性为何? 答: 兵种各有其特性,你可以依你的需求使用适当的兵种。 -刀兵:技能及攻城之王。多样的技能为其特色, 能翻越峻岭, 能施展法术, 对城池之攻击力最强, 且带队将领不须刀兵技能(任何武将都可以带刀兵)。弱点是速度慢.。 -枪兵:近距攻击之王。近距攻击威力强大为其特色, 对于任何部队尤其是在近距攻击中皆有优势。同时速度快仅次于骑兵。弱点是对于刀兵之防御力较弱。 -骑兵:速度之王。速度为其特色, 且对于技能多样的刀兵有强大杀伤力。同时骑兵也可以远程攻击,弱点是对于城池之攻击力极弱。 -弓兵:远距攻击之王。远距攻击威力强大为其特色, 对于任何部队远距攻击中皆有极大优势。弱点是对于近距攻击之防御力极弱。

  (七)和其他玩家战斗时的武将以及士兵是从那来的? 答: 和玩家对战时候,当选择史实模式时候,手下的起始武将当选择随机模式时候,武将是以随机模式分配的。而士兵是由你目前定居的州所提供的。因此,若是不满意起始的士兵,可以换到别州去定居。

  (八)为什么有些武将一直录用不到? 答: 如果有些武将一直录用不到, 可能有2种因素: -该武将跟主帅不合: 比如说,吕布与张飞是历史上的死敌,因此,当吕布是你的主帅时, 便不可能录用到张飞。 -声望值太低: 如果声望值太低时(如:一直迁主营),也不容易录用到武将。

  (九)要如何才能开战? 答:只须直接攻击对方部队∕建物或入侵对方领土, 双方关系便会从“一般”变成 “交战”。而“交战”与“一般”最大的不同是,当交战国的部队接触时,会自动攻击。

  (十) “个人属性“的作用为何? 答: 个人属性包括四个属性 - 体力:会影响可携带的宝物数 - 智力:会影响可购买宝物之等级高低 -

领导力:会影响可出兵数之多寡 - 声望:决定在战斗时之起始声望值 - 政治力:多少将决定你能当多大的官职起始属性是由玩家的出生地所决定,之后当玩家的战功达到一定程度之后,会产生“升级点数”来进行属性的提升。由于声望会影响到出兵时的士气,以及录用武将的成功率,因此建议新玩家先针对声望进行调升。

  (十一)为何有不死 500 的设定? 答:玩家可能会发现当部队兵数降到 500 人时, 人数就不会往下降, (除非挂掉), 有人称这种设定为”不死 500”. 这种设定存在的原因是: a. 战术平衡性的考虑: 如果没有此一设定, 部队打空城时很容易阵亡, 而丧失了乐趣. 同时由于有此一设定, 使得各个玩家不至于都只是窝在家中征兵, 不死 500的设定使得快攻成为重要的战术之一. b. 最低部队士兵数为 500人的考虑: 否则可能有剩一人的部队猛施妖术的现象 c. 此外, 许多战略游戏中, 当部队经过征战后剩余的老兵, 必定为精英部队, 因此, 不死 500 的战士们正是该部队中最精英的士兵, 因此不容易阵亡. 换言之, 当你的部队达不到营或师的规模时, 不如出少一点兵就好了, 因为如果都是“小队” 的话, 500人的小队威力, 跟 14,000的小队威力并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十二)法术/阵法的成功机率为何? 答:其成功率都跟双方的智力有关. 比如说, 阵法的成功率是比较入阵法将领及守方军师的智力所得之机率. 但如果入阵法时守方无军师, 则破阵机率则会大增.

  (十三)要如何降低敌方城防的士气? 答:对新手而言, 要攻下一个有主的城池很不容易, 尤其是主营的防御更是比一般城池高出 50%. 有一个比较好的打法是”削弱城防的士气”. 方式有2种: a. 断补给线: 只要派一支部队踩住该城补给线即可, 但是由于主营没有补给线的问题, 因此, 断补给线仅对一般城池有效. b. 打下卫星城市: 如果己方某一城池沦陷, 其有补给线相连的城池士气会降 50 点. 当某一城池士气只有 50 点时, 其城防威力只有士气只有100 点时的一半. 因此就好打多了.

  (十四)游戏难易度的设定是做啥用? 答:在开局时有游戏难易度的设定, 在”易” 的模式下, 有2大特点: a. 空城防御力极低: 这是为了避免新手不会打空城就阵亡的设计 @@||. 但是, 在这种情况下, 由于连打建筑物最弱的骑兵都打的下空城, 而骑兵的速度又最快, 因此, 骑兵在这个模式下在抢空城方面占了很大的优势. 但是, 在 “难” 的模式下, 没练好的骑兵是打不下空城的, 因此, “难” 的模式兵种较平衡, 适合高手过招. b. 城池收入是“难” 的模式 2-3 倍: 这也是为了免得新手一下子就没钱没米而产生的设计. 如果是高手对战, 建议用“难” 的模式来增加对资源运用的考验.

  (十五)可视范围的设定为何? 答:在战场上, 并不是所有的状况都可以看的到, 可以看到的范围, 我们称之为”可视范围”, 以下兹就各个状况的可视范围进行讨论: 一般状况(对方部队无埋伏技): 己方城池及部队的可视范围都是 10 格 埋伏状况(对方部队有埋伏技): 己方城池及部队的可视范围都是 3 格, 但是主营的可视范围是 5 格. 他方阵法: 必须在行政阶段用侦查指令才能看的到. 且侦查效果只能维持一季.

  (十六)声望值有何作用? 答:声望值越高, 出兵时的士气就越高. 对于新手而言, 强烈建议将升级点数加到声望值去.

  (十七)如果部队昏迷了怎么办? 答:部队在中了混乱或阵法之后会昏迷, 大致上部队会昏迷3个月左右, 在昏迷期间, 部队防御力会大幅下降. 这时只有祈祷不要有人来 K 这支昏迷的部队吧 @@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