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夫妻俩沉迷网游差点饿死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2:00  北京晚报

  家长因吸毒或酗酒成瘾而虐待儿童的事情时有耳闻,而美国一对年轻夫妻因沉迷网络游戏,险些饿死他们的两个孩子,实属罕见。13日庭审中,这对夫妇对于所受到的“疏忽儿童”指控认罪。

  房间内堆满垃圾

  夫妻俩只顾打游戏

  据美联社15日报道,这对痴迷游戏的夫妇生活在美国内华达州西部里诺市。丈夫迈克尔·斯特劳,现年25岁,曾是一个出纳员,现在失业。妻子亚纳·斯特劳,现年23岁,在一家仓库做临时工。夫妻俩非常沉迷网络游戏,尤其是能在其中充当某一角色的科幻游戏。最近,一个名为“龙与地下城”的系列游戏令他们异常着迷,以至于完全无心照料自己的两个孩子。

  警方透露,进入斯特劳夫妇家中时,房间内堆满了装有垃圾的塑料袋,基本无法行走,四处是垃圾的味道,还聚集好多只猫。

  迈克尔曾在去年9月继承5万美元遗产,但这些钱并没用于购买孩子的食物和清洁用品,而是全部花在购买玩游戏所需的电脑、

等离子电视等设备上。他的一位亲戚告诉办案警员,斯特劳夫妻二人平常就痴迷于网络和电脑游戏。迈克尔结识亚纳也是通过网络,那时亚纳16岁。

  小女儿严重脱水

  儿子饿得行走困难

  两个婴孩中哥哥不足2岁,妹妹只有11个月大。两个孩子身上都没穿衣服,只裹了块尿布。上个月,他们被社会救济工作者送至医院时,已经严重营养不良,濒临死亡边缘。

  据院方介绍,女婴出生时重2.7公斤,现在将近1岁才长到4.5公斤。她的头发因为沾满猫尿缠结在一起,嘴部也已感染,脱水严重。由于肌肉没有发育,她无法坐立,甚至头都抬不起来。她的哥哥由于过度饥饿和生殖器感染,也岌岌可危。长时间的饥饿使他的肌肉发育很不健全,现在走路都很困难。

  现在,两个孩子在医生看护下情况有明显好转。对斯特劳夫妇提起诉讼的公诉人比洛里亚说,可能是因为之前一直吃不饱,两个孩子胃口大得出奇,“其实他们(斯特劳夫妇)的冰箱里储备有食物。只是因为忙着打游戏,居然连给孩子喂食都顾不上。”

  被判“疏忽儿童”

  面临最高12年监禁

  13日,迈克尔和亚纳对于“疏忽儿童”指控认罪。两人分别面临最长12年监禁。

  这起事故是6月时斯特劳夫妇的一个邻居发现。他听到斯特劳夫妇家中小孩哭声不断,于是报了警。警方随后进入斯特劳夫妇家,并将他们逮捕。

  专家提醒

  年轻夫妻应警惕沉迷网络疏忽孩子

  斯特劳夫妇辩护律师解释说,他的两个年轻当事人的行为是由于电脑游戏上瘾、精神处于错乱状态所致。但美国医学会专家驳回了这一辩护理由,认为目前尚无确凿证据证明

网络游戏上瘾是一种精神疾病。

  在斯特劳夫妇服罪后,美国内华达“反对虐待儿童协会”的发言人帕特里克·基伦说,沉迷电脑游戏与虐待儿童之间的联系已成为“老问题中的一个新环节”。他说:“随着科技的发展,出现了许多分散人们精力的事物,年轻夫妻很容易沉迷于其中,而疏于照看孩子。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必须予以警惕。”

  丁文曦(新华社专稿)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