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云计划” 盛大立下行业百年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8:25  新浪游戏

  无可否认,成长了八年的盛大,更善于理解除了游戏之外对于行业成长模式的思考。06年,开启的CSP模式不仅带来盛大自身的巨大成功,也被绝大多数的行业企业所模仿;而最近陈天桥又抛出“风云计划”,更被业内人士称为高屋建瓴地立下了行业兴旺的百年大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于商业模式的思考之于行业是一个“树木”的过程。CSP模式再一次刺激了需求,开拓了市场增长的“新空间”,可能会帮助盛大再管中国网游的下一个八年、十年;但是“风云计划”的提出,很可能管这个行业一百年。

  对于行业来说,最产生持久动力的是创意和人才。此次盛大“风云计划”拿出20亿的巨资,专门用于投资市场检验成功、未来潜力大的游戏,造就更多《风云》的

神话。短期看,这是盛大增加新游戏、新内容的尝试;长期看,是建立了一个网游行业顶级人才培养的有效机制。在一定程度上,很可能使中国游戏产业彻底告别寻求国外代理的时代,真正变成中国人主导的产业。

  在家电、电脑、电影等传统行业中,随着海尔、长虹、联想、华谊等一批“

航空母舰”式企业的成长,我们似乎也看到了类似的轨迹。而互联网的神奇速度,让盛大完成这个过程大大缩短。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晃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