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天桥:风云计划成就你的创业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7:46  新浪游戏

  “我们准备了20个亿来让20个“平民”创业者变成亿万富翁。”Chinajoy上,盛大网络陈天桥语出惊人,而在之前其刚以1亿现金投资锦天科技,造就了23岁“平民”亿万富翁第一人,随后盛大推出“风云计划”,投资20个和《风云》一样优秀的游戏,让更多的创业者实现梦想。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CEO,陈天桥的发言被评为现场最"高屋建瓴"的。业内人士表示,陈天桥又比他的竞争对手超前了一步,又一次把握住了行业发展的命脉。

  陈天桥称,去年很多小企业或者新企业,比方说完美世界、征途、问道、魔域快速地成长,包括《风云》的成功,说明游戏已经从英雄时代变成了平民时代,所以大公司必须从英雄的位置走下来,努力让自己变成平民,全面融入到游戏全民化运动中去。

  06年以来,随着这些新兴小公司的成功,行业的竞争已经战略性地从内容竞争转向人才竞争。作为行业领袖,敏锐的陈天桥正是在这一刻捕捉到了先机,提出了游戏全民化运动的思路,同时用“三大计划”扼住未来咽喉,做这场全民化运动的引擎,做人才培养的

发动机。 如果说06年盛大CSP新商业模式的成功是行业的十年大计,这次“风云计划”的推出则是直指百年大计。

  除了“风云计划”之外,盛大的前期投资和内部人才激发上也有战略部署。针对陈天桥提出“盛大听你讲故事”的“18计划”以及内部创业的“20计划”,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使行业优势资源进一步向盛大聚合,这有助于行业的重组和升级。

  “未来的英雄一定就来自于今天的平民。”在讲话中,陈天桥几次强调游戏的全民性和平民智慧挖掘的重要性,“如果你的游戏已经达到了目前《风云》的水平、影响力和用户规模,盛大都给可以给你一个亿现金。”这是盛大的承诺,在《风云》过后,盛大或者是网络的未来风云如何再起,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晃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