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武林大富翁》游戏故事背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4:30  新浪游戏

  楔子

  逢乱世,大漠风沙起,江南烟雨沉——斗转星移间,胡汉交替争锋,兴亡几度过手,当真是:暮霭沉沉难盖尸横之景,长夜未央不掩血河之色。

  山雨欲来

  千百年来,对于帝王将相来说,干戈之声也许只意味着成者王侯败者寇,一旦取鼎,莫说是海内四方的土地,就是这天地之间的万民也都会臣服,而在此之后,似乎全天下也会变为传说中的王道乐土,万物滋息,循环不灭。

  然而,如此说法却忽视了王道之下的一片恩怨情愁——江湖,而构成这江湖的,非山非水非神灵,却只是凡人而已,正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而构成江湖的人,即为江湖儿女了。

  江湖儿女,善邪不一。为善者,念及各派顺承相安,各秀一枝的武林格局乃是这江湖的最大宗旨,于是一心维系森然的有序武林,不容许任何来者对此局面横加干涉;

  为邪者,亦真亦伪的个性使得他们不屑于对即成的江湖规矩循规蹈矩,在他们看来,以自己的方式为自己行事没什么罪孽,恩怨昭彰,又何必受刻板道义相左。

  如此,整个江湖哪里得以避免因纷争而生的腥风血雨——虽在上之天帝,或在下之人王,都难以阻止这苍茫大地陷入正邪纠葛之中。

  正道沧桑

  大唐宪宗元和年间,唐室天下虽然名为一统,实则藩镇分立,已成尾大不掉之势。宪宗皇帝一心想以武力强制削藩,却苦于各藩拦截赋税,致使朝廷财政困乏,无法筹齐军饷,于是终日郁郁。这一天,宪宗皇帝偶然间在大明宫内的一处地宫里发现了一道高祖皇帝留下的遗诏,诏书上写明当年高祖入京践祚时,为防事有不测,事先已在东南西北四方的四处风水宝地各埋一处宝藏,此四处宝藏在哪,却没有在遗诏上写明。宪宗皇帝大喜,想马上派兵四处找寻,旋即又一考虑,此举必然因兴师动众而惹来各藩镇的注意,而宝藏又很有可能埋在某些藩镇所辖地界,所以,他便意欲网罗全天下江湖人士,利用武功高强的他们,暗地里帮助朝廷寻找宝藏,以助削除藩镇,中兴大唐之任,而首当其冲的笼络目标,便定在了四川峨嵋派身上。

  峨嵋派世居蜀中,本是个在江湖上默默无闻的小派,只因当年安史之乱时,玄宗皇帝避乱四川,峨嵋派众女本着女性的良善之心,为保落难的玄宗皇帝不被安禄山所派的刺客所伤,戮力护驾,实在功不可没,因此峨嵋派得以在戡乱后被唐室御封为“四海第一门”,从而成为钦定的江湖首帮。

  正因为这个背景,峨嵋派成为了宪宗皇帝赖以连结江湖各派为朝廷所用的最佳棋子,而峨嵋派的掌门郭指香出于本派多年来受唐朝廷的恩遇,且唐廷所欲行削藩一事也有利于维系各自相安的武林格局,所以也就响应了朝廷的号召,开始连结似乎可以相信的江湖各派,共同帮助朝廷。而江湖儿女却又哪里是什么尊王之人,加之对朝廷此举心存狐疑,惟恐朝廷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于是对于峨嵋派的邀约大多置若罔闻,不予理睬,以至于传檄之后,只有两派响应,这两派就是华山派和姑苏慕容。

  华山派位于关中的西岳之颠,自古以来一直独尊于西方武林,高傲的华山派门人从来不屑于和旁人为伍,只知在高崖之上舞剑自赏。只是树欲静而风不息——当年安史叛乱时,安禄山攻陷了唐都长安之后,听闻长安附近的华山派乃是江湖大派,享誉百年,于是派人前去邀约华山派众人为他所用,结果却被孤傲的华山派严词拒绝,恼羞成怒的安禄山一怒之下派大军围山数日,甚至放火烧山,发誓要覆灭华山派,华山派为此损失惨重。所幸后来安禄山被其子安庆续所杀,华山才得以解围,自此,华山一派始知藩镇作乱实在是天下的大害,即便是江湖也会被其连累,无法自行安枕,于是,华山派开始广收徒众,以图报复安史等藩镇叛军,继而恢复江湖中各派相安的局面。唐朝廷光复长安之后,出于华山派上下对抗藩镇叛军的立场,对华山加以了抚恤,并帮助华山派重置地产,于是华山派对朝廷多少有了些感激。于是如今朝廷要为削藩寻找宝藏,华山派掌门岳迎松便有了响应之举。

  姑苏慕容乃数代前旅居江南的慕容氏一门所建,这慕容氏本是鲜卑人,其先祖乃五胡十六国中后燕的开国皇帝世宗慕容垂。想当年元魏一统江北,慕容氏国破家亡,只余得一支辗转来到了江南,方躲过了灭门之祸。定居江南参合庄以后,慕容氏以祖传的鲜卑武功聚集门徒,以期日后羽翼丰满,得以光复燕国。到现在,姑苏慕容的掌门慕容恪已经聚众千余。但天不遂人愿,如今之世,唐廷居于中央,藩镇立于四方,他慕容氏实在没有可乘之机,徒自感叹而已。而今,朝廷突然托峨嵋派邀约江湖各派,共襄寻宝并削藩之举,慕容恪认为这是难得一遇的良机,因为一者找到宝藏后,慕容氏可以私下窃为己有,做复国之资;二者而一旦朝廷与藩镇开仗,天下也许会大乱,慕容氏便可以浑水摸鱼,乘机恢复燕国江山,于是,慕容恪决定响应朝廷,并时刻准备在朝廷的大举中谋取私利。

  邪道恨长

  天下无不透风之墙——朝廷寻宝的消息最终还是不胫而走,据守四方的藩镇自然不会任由朝廷凭宝藏以强兵,进而削藩,但他们吸取了当年安史之乱的教训,不敢擅自发难,于是,他们也效仿朝廷,由江湖帮派入手。他们认为,利用江湖上的所谓“邪派”来替他们抢先寻得宝藏,同时在此过程中重创响应朝廷的所谓“正派”,就等于既断掉了朝廷的财源,又剪除了朝廷的羽翼,使朝廷无力再行削藩之举,与是,各藩镇派出的特使开始广泛邀约邪派帮会,并许诺帮助他们打压正派众门。各怀鬼胎的邪派一族,在接到各镇的授意之后,又会有哪几派起而响应呢?

  最先响应各藩镇的,是南海中的神龙岛。此岛位于南方海外,数十年前为匪徒所盘踞,而匪徒之首,乃是当年安史之乱的头目之一史思明的一个部将,他在唐朝平乱后,携带年幼的史思明之孙史纹龙,并一干叛军余部逃到这里,掌岛立派。如今这个部将已死,史纹龙执掌全岛,听闻各方藩镇想要请自己参与对抗身为朝廷羽翼的门派,率先寻得宝藏,便认为这是为自己祖父复仇,报复朝廷的大好机会,于是果断地响应了各地藩镇。

  随后响应的,便是湖北日月教了,此教初兴于隋朝,与当时的隋朝权臣宇文化及过从甚密,曾为他专门训练鹰爪,后来天下归唐,宇文化及也死于非命,其遗族便逃到了日月教中,此后,宇文氏逐渐掌握了教中大权,到如今,宇文氏后人宇文破空已身为日月教掌教数载有余。在接到各藩镇的授意之后,宇文破空灵机一动,他觉察出这是千载难逢之机,不论替先祖向唐室报仇,还是借宝藏之助一统江湖之业,总之恢复宇文氏往日的荣光都在此一举。即如此,响应也就不在话下了。

  最后响应的,是西域名派昆仑派。昆仑派位于西域高昌国故地,当年流落高昌国的汉人女奴饱受高昌人的歧视与迫害,便聚而立派,名曰昆仑派,以抵御高昌人。数代之后,唐朝太宗皇帝伐灭高昌,昆仑派的徒众本以为既然汉人朝廷到来,该当摆脱受压迫的地位,谁想唐朝廷却认为昆仑派人众是高昌附庸,不能轻信,遂严加监视,并限制庄中众女的自由,直至安史之乱时,由于朝廷陷入战乱而不能自拔,昆仑派众女才摆脱了朝廷的枷锁,自此昆仑派诸女在感谢反乱藩镇的同时,立誓要教训唐朝,报当年之辱。如今昆仑派主司徒花田接到各藩镇的邀约,感到这也不失为一个雪耻之机,并且宝藏即出也可以用来帮助全庄人众搬回中原,再立新居,于是决心响应。

  雨盖满楼

  正邪交织,海天共为炽——即已风起的帮派之争、正邪之辩都不期而至,而身为武林同道,自命江湖儿女的你,可否为此洒血讴歌,能否借以舞剑登徒?余皆不论,只是各派都已择道而出,共决天命,独缺你的加入……


编辑:H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