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盛大成为网游业的黄埔军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1:44  新浪游戏

  互联网千变万化,网络游戏行业更是如此。昨天,盛大决定启动“风云计划”,称其已准备了20亿元的现金,专门用于投资市场检验成功、未来潜力大的游戏,造就更多《风云》的神话。笔者认为,也许盛大自己不一定做得出最好的游戏,但贵在他创造了一个让好游戏、好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

  收购一个《风云》,我们可以看作是一个简单的收购行为;但是投资20个《风云》的“风云计划”就让陈天桥的角色微妙转变,他更像是网游行业的伯乐,或者是一个风险投资家,而盛大正在成为网游企业的摇篮和孵化器,我们甚至可以说盛大正在成为网游行业的黄埔军校,而校长正是陈天桥。

  在中国,很多

网络游戏公司半途而废,死掉的公司要比活下来的多得多。中国网游企业仍处于起步阶段,什么都缺:缺技术,缺经验,缺人才,特别缺传世扛鼎之作。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整个行业太浮躁。一个在行业实战拼杀多年,回过头来扮演“校长”角色的领袖,他所能给与后进者的激励与指导,是行业的一大幸事。

  投资锦天科技在我看来已经是一个非常大胆的举动:因为,在中国实在找不出哪个人有胆量把上亿的资金投给一个23岁的年轻人。除了这个年轻人的实力以外,盛大独到的眼光和魄力确实值得一书。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晃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