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Q1征途收入份额首次进入中国网游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4:36  艾瑞市场咨询

点击进入《征途》专区

    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通过整理中国网游运营商中的上市公司财报以及对其它运营商的访谈获得的数据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征途公司已超越第九城市,收入份额首次冲进前三位,与网易收入仅差190万,占市场份额的17.2%.盛大依然以18.0%的收入份额排在中国网络游戏厂商的首位。

  纵观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中的主要运营商名单,目前征途是唯一的一家只运营一款网络游戏产品的网游运营商。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征途在获得用户数量、增加网游营收方面的努力,根据来自征途公司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5月20日,《征途》的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0万。这也是继网易的《梦幻西游》和第九城市的《魔兽世界》之后,全球第三款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0万的中文网络游戏。

  从2007年第一季度中国各网络游戏运营商的网游运营收入情况来看,征途的网游收入达到4.8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三。排名首位的盛大2007年第一季度的网游收入超过5亿元人民币,两者的差距缩小为2500万元。

  不论是在市场份额上,亦或是在所获荣誉方面,征途公司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艾瑞市场咨询分析认为,主要可归结为以下三点原因:

  第一, 个人魅力对公司早期经营的积极作用。

  早期成功地经营“脑白金”,以及多年的IT行业的从业经验,使得史玉柱拥有丰富的市场营销策略。与其它新进入网络游戏市场的公司不同,史玉柱的征途网络公司因其个人的存在而具有了与生俱来的不同。其多年对市场运作的深谙其道,也使得征途在一进入市场之际就显得游刃有余。

  第二, 注重传统媒体及直销的市场推广。

  与其它网络游戏公司不同,征途是极少的在电视媒体上投放广告的网游运营商。早期“脑白金”电视广告的成功,让史玉柱依然相信电视应该与互联网产生更多的联系,这两种媒体的受众绝不是完全分割的。此外,征途还在全国绝大多数城市建立长期办事处,目标是建立中国网游最大营销网络。

  第三, 符合用户体验的游戏营销策略。

  与其它同类的MMORPG游戏不同,《征途》的游戏新玩家开局没有任何门槛,玩家非常容易上手,这就使《征途》能够迅速积累起庞大的用户基础。同时,《征途》又能大胆创新地采用与其它同类游戏不同的游戏策略,使玩家只要投入足够的金钱便能击败等级更高的玩家,恰如其分地抓住了玩家的心理。

  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分析总结认为,史玉柱的征途公司已经凭借《征途》游戏的大获成功已经成为中国网络游戏运营商的重要一员。但对于一款正式运营不到1年的网络游戏,而言,《征途》还依然处于成长周期,因此,艾瑞分析认为在一段时间内,《征途》依然会是征途公司主要的营收来源。而随着《巨人》即将在2007年推出,征途的网游收入也将不仅只来自于一款游戏,在营收结构上更趋于合理化,这为其在未来的长期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从竞争对手方面来看,第九城市将是征途的最大竞争对手。第九城市在07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下降主要因其来自《魔兽世界》的营收较06年第四季度有所减少,这也为征途做出了非常好的提醒,游戏产品及营收的多元化,对于一家网游公司长期发展的重要性。而随着第九城市的《劲舞团2》、《激战》等网络游戏的正式推出,有可能对征途目前市场地位产生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