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防盗号《问道》让骗子无机可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5:41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问道》专区

  《问道》问世以来,依靠其良好的游戏品质和稳定的游戏环境得到了广大玩家的喜爱和支持,现已创造了65万玩家同时在线的辉煌成就,整个《问道》大家庭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繁华景象。然而,正是因为《问道》的大受欢迎,也引来了一些不法分子的觊觎。他们妄图利用《问道》的火爆,行使骗术榨取玩家的钱财。

  近来,市场上的多款热门游戏相继发生账号被盗的现象,这种行为实在让广大玩家恨之入骨。现特将游戏中骗子行骗的各种手法归结如下,让玩家们了解盗号者的手段与方法,就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防范,让骗子无机可乘!

  【大奖诱惑】游戏里骗子会利用聊天系统给玩家发送类似“恭喜您中了xx奖”的信息,同时还提示玩家输入账号。玩家输入账号之后,骗子又会提醒玩家输入密码。就这样,玩家的账号和密码就都被骗子骗去了。另外,有的骗子会先行制作与游戏官方网站相似的网页,然后在游戏公共频道中提示玩家去该页面验证

中奖信息,在进入页面时要求玩家输入账号和密码。

  【冒充官方】通常在游戏里面,骗子会很耐心的接近玩家并跟玩家套近乎,并套取玩家的各种联系方式,如邮箱,电话等。然后骗子会冒充游戏官方人员给玩家发邮件或者电话说:“由于你使用非法外挂程序,按运营规定查封你的账号,请在三日内把你的身份证复印件,账号回执”。或者直接询问账号密码。其实当骗子拥有玩家账号和身份证复印件后,修改玩家密码就是顺水推舟的事情了。

  【网吧偷窥】网吧内有些人会站在游戏者后边看,当游戏者输入密码时记下来。然后等游戏者离开,就上他的账号。还有一些骗子直接在网吧某台电脑上留置木马,谁上机自然是谁倒霉。

  【骗取好感】这种模式是盗号最常用的。骗子会在网上有意接触玩家,骗取玩家的好感,通过各种办法知晓玩家的连线方法达到他的目的,常用办法是用小号接触成为玩家的老公或老婆。有些骗子还通过好友方式比如QQ向你的计算机发送附加木马邮件迅速盗窃。

  【道具诱惑】盗号者一般为高级玩家、手上掌握极品虚拟物品。骗子会告诉玩家他需要玩家的帮助,任务必须2个人完成。并且会说,他级别这么高了,不会对玩家的号感兴趣,并承诺事成之后会给玩家很多好处。有些经不起诱惑的玩家便会上当。

  光宇华夏已经发布过明确公告,请玩家不要轻易相信这些非官方站点的虚假消息,谨慎小心避免上当造成物质和精神的损失。我们在此提醒所有玩家,以下4个是北京光宇华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官方合法授权地址:

  官网地址:wd.gyyx.cn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小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