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磊:大话3出书我本来觉得不应该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5:45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3》专区

  导语:继今何在为大话3小说写序后,一向以低调著称的“终极Boss”丁磊,此番也亲自出马,为《为爱西行——大话西游3主角故事》一书题序。有了丁Boss亲自助阵,相信大话3小说的出版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大话3,爱上大话3。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他在序的一开头就宣称:“大话3出书,我本来觉得不该做。”

  大话3出书是不是投机?是不是偏离了专于的游戏本身的方向呢?在序言的后面他也重新审视了这个问题,其实本次正是“不为赚钱而出书”,出书代表了我们在游戏的背景、内容情节方面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了,并没有改变我们的焦点。他是游戏发展过程中的一个衍生品,对我们有一定的意义,“仔细想想,我认为出书是件好事。”最终,丁Boss也解决了他自己提出的疑问,并对大话3出书给予了肯定。

  在序言中,丁Boss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自己对游戏开发的看法,“游戏需要一点人情味”,他表示当初产品策划为每位主角写背景故事,他并没有给太多的意见。“我一向不怎么看文学小说,我比较喜欢理性一点的东西。不过,一款游戏不能太理性,因为玩家都是有感情的人。不存在感情的游戏,即使拥有再高端的技术,再快速的更新,也无法使得玩家感受到人情味。”丁Boss是这样阐述游戏的人情味的。


潇湘与慕容

  丁Boss关于游戏人情味的论述,也是对这本书的肯定;在序言的最后他从文化传承的角度表达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基于中国历史背景和传说,我们创造了游戏主角的背景故事。这些故事,是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这只是一次青涩的尝试,创作者在对文化的吸收和理解中,融入自己的想象而写出的一些无章的文字。”他希望本次出书是网易游戏在文化传承方面做出努力的记录。


慕容


潇湘 

  《为爱西行——大话西游3主角故事》以《大话西游3》18主角背景故事为主体,从人物设定、美术、花絮等各方面对主角进行多角度展示;大量设计手稿首次曝光;以及全面揭秘游戏开发背后的故事……可以说,本书不仅仅是大话西游3主角故事的展示,更是一本大话3开发历程的全解析,非常具有珍藏价值。它以小说形式出版更是大话3以情感为主题、注重传统文化的最直观体现。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熊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