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话3》主角澹台却邪玄天姬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2:01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3》专区

  澹台却邪:这个杀手不太冷。


澹台却邪

  任何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除了杀手。

  我从来不去考虑未来,因为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完整的躺在床上。

  那短短的独白在心里氤氲成伤,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望向地平线的另一端,对自己说:好天气,不会耽误复仇。

  樽中有酒,仇人有头。

  澹台却邪就是这样一个杀手,我们眼中看到最多的,就是他那个行色匆匆的背影。

  圣贤血统,生前为澹台灭明后人,先祖澹台灭明曾是孔子弟子,曾斩双蛟。却邪出海寻访蓬莱仙岛,不料遭遇风浪,溺水而死。尸体为龙太子所收留,并将鱼精魂魄注入其体内,使其复生,成为龙太子的杀手,受龙太子操纵的“影子”。

  这段历史就是澹台却邪的生平,读来似乎有种隐隐的不祥。其实,杀手黑色的影子背后,常常有段辛酸而不为人知的秘密。

  赤族之祸,救命之恩,让澹台却邪成为一个无恶不作的“影子”。而在那看似冷血的面容下,居然还有颗多情善感的心。

  对水玲珑的思恋,对敖莽的愚忠,让澹台却邪成为一个矛盾的集合体,平静的冰面下暗流汹涌。

  终于,刺杀武尊神无果,又亲眼目睹水玲珑为了拯救苍生魂飞魄散,澹台却邪冰冷的心受到了一次巨大的震撼。

  他的生命终于开始回归自我。

  从水玲珑的最后一滴眼泪中,澹台却邪窥破了自己的前生——原来,敖莽的所谓侠义相救,不过是为了找一个凶狠的爪牙。而自己这么多年竭力支撑的努力、牺牲和感恩,竟然是一场虚空……

  故事的最后,澹台却邪最后看了一眼这金碧辉煌、雕梁画栋的龙宫,怀揣着珊瑚笛,孑然一身,坚毅地游向大海深处……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玄天姬:这一生的尽头,是如蛹成蝶的涅磐。

 
玄天姬

  与澹台却邪相比,玄天姬的故事也许简单很多。

  因为她的一生都在做一件事,不停寻找。

  寻找天边那道赤橙黄绿青蓝紫。

  误毁天宫七色绸缎的舞彩娥和玄云霄被贬下凡,结为夫妻,而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求得七色绸缎奉还王母。

  世间多少人视誓约若过眼云烟,而这对夫妇内心丰沛如良田,微小的愿望如种子播下,便一心灌溉呵护,期待有朝一日,这卑微梦想,能长为一株参天大树。

  遗憾的是,这对夫妻并没等到愿望开花结果,于是父辈的理想就落在了小小的玄天姬身上。

  天地之大,七色锦缎在哪里?

  玄天姬的故事告诉我们,想要希望有结果,只有坚持。

  哪怕你面前路途茫茫,哪怕你身后山高水长。

  鹦鹉绒、天蚕茧、靛青紫草……玄天姬一边慢慢的长大,一边寻求着世间少见的奇遇。历经千辛万苦,她终于集齐七色锦缎,在画师的帮助下飞升天宫,羽化成仙。

  最幸福的事,就是看到追寻的最后,得偿所愿。

  没有人告诉她这个过程会有多久,也许会是一辈子,也许到了皓皓白发却一无所有,但重要的是,即使你一事无成,你都可以告诉自己。

  年华不曾虚度,我已倾尽所有。

  生命是不怕流逝的,怕的是流逝了却看不到它的痕迹。

  更多大话3主角推介,敬请关注大话3官网!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熊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