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洗尽铅华评《大话3》主角故事出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6:18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3》专区

  网易要为大话3的主角背景故事出小说了,初听这个新闻的时候,似乎并无特别之处,细细回味,才发现其中妙趣之所在。不是网易出书的妙趣,而是整个网游界,整个网游营销环境的妙趣之所在。

  1.越营销,越娱乐。

  现在的网游已经不在是当初《传奇》《奇迹》或者《大话西游》般单纯的只是一款休闲大众的游戏了。通过各种各样的营销手段,游戏已经超越了界限,成为娱乐的游戏:《大唐风云》推出3D网游动画电影;《诛仙》推出主题歌《诛仙-我回来》,甚至还打算开拍游戏电视剧;《天机》代言人选秀活动……

  更多的娱乐活动参与到网络营销的阵营之中,更多的娱乐信息充斥着

网络游戏的信息里边,越营销,越娱乐,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营销手段,让玩家耳目不暇,如此花哨的营销手段对于玩家来说,到底有功亦或有过呢?是更好的传达了游戏的特点,还是欲盖弥彰的掩饰起游戏的缺点呢?面对滚滚而来的网络营销,玩家是否看透了游戏商们的花枪,将目光真正投放在游戏本身上了呢?

  2.源于书,归于书

  再说网易出书。根据网易历来的行事作风,出书似乎就在情理之中。一个行事作风质朴低调的公司,所有的营销手段都离不开他们的游戏,所有的一切都围绕产品本身展开,就连这出书,本来应是网游界开创先河的事情,也处理的如此朴素---没有八卦,没有娱乐,有的就是游戏本身的18个主角故事和创作人员的创作灵感,将开发人员从书本中吸取而来的知识又归于书本,送到玩家面前,成为一道美味可口的佳肴。

  书,历来是人类的精神食粮,网易将游戏的背景故事作成小说,大有洗尽铅华,归于质朴的感觉。网游界的营销在娱乐宣传上越走越远的时候,网易另辟新径让人赞许的同时又不免让人担忧,在如此色彩斑斓的营销中,如何才能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代的营销弄潮儿呢?

  3.识于眼,品于心

  不管谁是营销界的领军人物,玩家永远是这个人物的主考官,各种各样的营销手段终逃不出玩家的法眼,在越来越娱乐的网游新闻已经让玩家食之无味的时候,书,似乎成为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焦点,毕竟从小到大,书都被誉为人类的良师益友。

  当以情感为基调的大话3主角故事化为铅字的时候,那些细数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故事跃然纸上,教给我们相处,相爱,相惜的道理,让我们懂得爱,懂得亲情、友情、爱情的珍贵。这些至真至纯的东西在现在这些被娱乐信息充斥的世界里,越来越少。

  在纷繁复杂的演艺风暴面前,网易《大话西游3》人物故事出书的返璞归真形式给人平静质朴的感觉,虽然没有引起太大的感官刺激,但是却能够引起心灵深处的共鸣,书始终是人类获取知识最基本的源泉,将大话3主角背景故事以小说的形式出版,让人感觉在平和中存有共鸣和获取的欲望。刚刚经历过“娱乐大战”的网游界,不知道会不会因为网易这一开创性行为而引起一场全新的“文化大战”!!


《大话西游3》出书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熊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