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战》盔甲进化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1:52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机战》专区

  从过去到现在,盔甲这一战争产物随着人类文明发展的足迹,从原始粗糙物到高科技结晶,军事爱好者们值得求索一个问题:到底“盔甲”这玩意儿经历着怎样的“进化”呢?

  在茹毛饮血的原古时代,动物们用甲壳和毛发等来抵御自然威胁,而善于学习的原始人多少具有“仿生”的意识与行为。而那时候的防具也不过只是缠绕腰间的一张兽皮,估计“羞”这个概念在那时候也还不是很明显,只是作为要害部位,需要一个缓冲装备吧。这张围腰的兽皮,可以看作是最原始意义的“盔甲”了。

  随后的几千年,人类的战争文明一路发展。而盔甲的作用,在冷兵器时代意味着绝对的防守和保护。无论是欧洲骑士团,还是中国古代的玄甲兵,盔甲在战斗中的真正意义开始形成。

  插入 图片欧洲骑士盔甲

  而近现代火药的发明则让战争进入了热兵器时代,“盔甲”也随之进化演变。以人们耳熟能详的防弹衣为例,它不仅简单方便,而且安全也相当有保障。而作为一代战争霸主的坦克,则可以看成是一种放大的攻守兼备的“盔甲”。

  插入 图片坦克

  但是无论怎样的演变,盔甲进化史一直存在着种种的矛盾:防御与进攻、笨重和灵巧……这些矛盾如何平衡与化解,人类一直在努力。盔甲只有在战斗中才能凸显它存在的意义,而不是陈列在博物馆里,孤寂地供人观赏。如何能穿上属于自己的铠甲,体验万人同场的浴血战斗呢?也许只有网络游戏

  网络游戏中的盔甲,同样遵循着进化的规律。如果只是简单地将它理解为装备和防具的升级,那么未免过于肤浅。然而现实中庞大笨重的坦克,似乎是盔甲进化史必须经历的一个漫长阶段。所以,在很多科幻作品动漫影视里,机器人承载了人类对战争武器的终极幻想。我们似乎可以这么认为:盔甲的终极形态,必然是集进攻与防御,出行和小住于一体的机器人!那些威猛的钢铁巨人,不仅拥有一流的防御力,更拥有着超乎想象的攻击力。

  国产原创机甲网游《机战》(jz.91.com),就为广大机甲迷提供一个实现架乘机甲的梦想。你可以DIY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机甲,让你千变万化与众不同;资源与生存、战斗与热血并存相连的未来世界;没有现在的束缚,却有现实快乐的无边宇宙,让你自由翱翔,畅快无边。

  盔甲的进化历史向你揭示了——机体才是你最终的选择。6月13日,《机战》世界,盛大公测,崭新的未来战争等你重装演绎!


欧洲骑士盔甲


坦克


游戏截图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熊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